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疼吃什么好 这7种食疗方法助你缓解牙疼

2018-04-26 08:30:09      

相信很多人都饱受牙痛的危害,牙痛有很多种,但无论任何大家都是不想承受这种疼痛的,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7种饮食疗法,帮你缓解牙痛。

牙疼的7种食疗方法:

一、贻贝苁蓉黑豆汤

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三十克,黑豆一百五十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一起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煮一个小时以上,然后去取汁,一次服完。每日服用一剂,连续服用几天,一直到牙疼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同时也可以除去胸中的热痹,散去五脏六腑的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二、牛膝生地黑豆粥

取十二克牛膝,十五克的生地黄以及十五克的熟地黄,六十克的黑豆,一百克的粳米。依次把这些东西洗干净,把地黄切成碎片,加入粳米中熬制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三、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取两个皮蛋,六十克的水发的腐竹,一百克的瘦猪肉,加入适量的大米或者小米煮成粥,连吃两到三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四、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一百克耗鼓,两个皮蛋,一百克的瘦猪肉,放入一百克的大米熬制成粥。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五、绿豆鸡蛋糖水

一百克的绿豆,一个鸡蛋,适量的冰糖。先把绿豆用工具捣碎,然后用清水洗干净,放到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两到三天。适宜风热牙痛、口腔红肿热痛的风热牙痛者食用。

六、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两个,蚝豉(干牡蛎肉)一百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两到三天。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七、柳根煲瘦肉

柳树根五十克,猪瘦肉一百克。二味洗净加适量水同煲,调味后饮汤吃肉。适宜牙龈肿胀、腮部红肿的风火牙痛者食用。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牙疼起来要人命?教你6个好方法远离牙疼困扰!

牙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疼痛症状,因为牙疼的时候会引发剧烈疼痛,还会随着口腔的问题而不断加重。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难以忍受牙痛带来的影响,这种……详细>>

牙痛难受 吃什么能缓解牙疼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要人命”。几乎每个人都有经历过牙痛的遭遇。而造成牙痛的原因却是有很多种,不过无论是哪种牙痛,都需要立即缓解痛感,……详细>>

什么食物可以治牙疼 这五种食物很实用

牙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碰到的,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噩梦,牙疼起来之后真的是啥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如果牙……详细>>

牙疼怎么办 多吃这几类食物有助于缓解牙疼

牙疼一只以来是困扰很多人的疾病,牙疼起来的话有多么的难受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种滋味尝试过一次就不想尝试第二次。那么牙疼的话吃什么比较好……详细>>

牙疼怎么办?这几个简单方法助你立即止疼!

牙疼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能是因为体内有虚火,又或者是因为不注意口腔的卫生,从而滋生细菌,使牙龈长期受到刺激从而引起各种炎症导致牙疼,另外……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