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什么食物可以治牙疼 这五种食物很实用

2018-04-19 07:30:58      

牙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碰到的,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噩梦,牙疼起来之后真的是啥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如果牙疼的话要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治疗牙疼呢?今天在这里就跟大家介绍五种可以治牙疼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五种可以止牙疼的食物:

1、洋葱

洋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洋葱除了可以做成美味的菜肴之外,在我们牙疼的时候,也可以用洋葱来止疼,洋葱的汁液对于牙疼有很好的效果,可能有很多人并不是很喜欢洋葱的味道,但是可不要小瞧了洋葱的止牙疼的功效。当牙痛的时候,切一小片洋葱,或者把洋葱的汁挤到碗里,用滴管把汁液点在牙痛的地方,能够缓解几个小时的疼痛。

2、青柠汁

青柠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但是青柠也是很酸的,有的时候多少喝一点青柠汁可以杀死空腔内的细菌,缓解牙疼。将青柠挤出汁液放置于杯子中,然后用滴管吸取一两滴青柠汁,然后把青柠汁滴在疼痛的牙齿上。青柠汁除了能够止牙疼,对清洁牙齿也有很好的功效。但是如果你是因为口腔溃疡所导致的牙疼的话,这种方法就行不通了。

3、大蒜和岩盐

大蒜和岩盐的止牙痛功效也是非常好的,两者混合了之后,能在一定程度上完全消除牙疼的感觉。

4、阿魏和柠檬汁

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够有效缓解牙痛。将阿魏草汁和柠檬汁混合之后,用微波炉或者炉灶加热。加热好之后,用一根棉签,蘸一点混合液,点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得以缓解,并能保持效果几个小时。

5、威士忌

我们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其实威士忌对我们的牙疼也有非常好的效果,牙痛的时候可以用威士忌漱口,不仅能够帮助缓解疼痛的症状,还能清洁口腔。许多人都喜欢威士忌,因为它带着大自然的味道,散发着植物的方向。威士忌对于清洁牙齿以及麻木口腔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牙疼怎么办 多吃这几类食物有助于缓解牙疼

牙疼一只以来是困扰很多人的疾病,牙疼起来的话有多么的难受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种滋味尝试过一次就不想尝试第二次。那么牙疼的话吃什么比较好……详细>>

牙疼吃什么好 这7种食疗方法助你缓解牙疼

相信很多人都饱受牙痛的危害,牙痛有很多种,但无论任何大家都是不想承受这种疼痛的,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7种饮食疗法,帮你缓解牙痛。详细>>

牙疼怎么办 立刻止疼的小偏方

牙痛虽然不是病,但是痛起来真的是要人命。牙痛是很难搞的问题之一,很多人都有被牙疼折磨过。那如何快速治疗牙疼呢?牙疼偏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详细>>

牙疼怎么回事?一般是这5大原因

牙疼怎么办?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目前医学上对造成牙痛的原因主要可分为:龋齿、牙髓炎、牙根尖周炎、牙外伤等等,牙疼的原因各有不……详细>>

牙痛难受 吃什么能缓解牙疼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要人命”。几乎每个人都有经历过牙痛的遭遇。而造成牙痛的原因却是有很多种,不过无论是哪种牙痛,都需要立即缓解痛感,……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