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出现这8种症状 离牙痛就不远了!

2018-04-19 08:35:52      

牙痛是在口腔牙齿疾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了,很多牙病都会引起牙痛的。因为人体口腔内的结构以及神经支配的复杂性,因此不同原因引起的性质跟范围是不同的。所以出现牙痛的症状就要小心鉴别了。

这些症状是牙痛的诱因

1、遇到冷、热刺激出现牙痛,没有其他明显症状,可能是龋齿。

2、平时除了受到冷的或者热的刺激,牙疼会更重严重之外,晚间的疼痛感会更加的明显,甚至疼痛感已经连接到面部、颞部及耳部者,那么,这有可能就是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因为龋洞会使病菌更容易侵入到牙髓腔内,从而导致牙神经充血,出现炎症。如果遇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可能是化脓性牙髓炎。

3、如果不管是吃甜的、酸的、冷的或者是热的食物都会使牙齿受刺激出现痛感,而刺激过后,疼痛感随之也就消失了,这有可能就是牙齿敏感症。

4、如果是某一颗牙齿或者有几颗牙齿会出现持续性的跳痛,并伴有浮起、肿胀等感觉,严重的甚至不能咬,这个时候就有可能患了根尖周炎。

5、牙痛的性质与根尖周炎类似,但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还形成了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的,可能是(急性)牙周炎。

6、牙齿之间的缝隙如果经常会导致食物塞牙的话,也是会引起牙痛的,即食物嵌塞痛。试试照镜子检查一下。

7、在拔牙后两到四天天出现自发性、持续性的剧烈疼痛,有可能是干槽症。

8、神经非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牙痛,比如三叉神经痛。其疼痛发作时一般有“扳机点”,冷的或者热的刺激的话并不会引起牙疼,而且晚上也不经常发作。另外,舌咽神经痛也可引起牙痛。

许多患者出现牙痛,就马上买止痛药来抑制。虽然止痛药能暂时缓解疼痛,但是牙疼不是吃止疼药就能解决的,患者最好考虑去口腔科、牙科找专业医生诊治,找出原发病所在,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马小月 )

导致牙疼的这几个原因 你不可不知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随处都可以见到有人牙疼,有的人牙疼却不知道是怎么疼的,有的是吃一些东西,然后塞到牙缝里,所以会牙疼,有的是因为牙齿本身……详细>>

牙疼怎么回事?一般是这5大原因

牙疼怎么办?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目前医学上对造成牙痛的原因主要可分为:龋齿、牙髓炎、牙根尖周炎、牙外伤等等,牙疼的原因各有不……详细>>

牙痛难受 吃什么能缓解牙疼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死要人命”。几乎每个人都有经历过牙痛的遭遇。而造成牙痛的原因却是有很多种,不过无论是哪种牙痛,都需要立即缓解痛感,……详细>>

牙疼起来坐立不安?教你4种好方法,可以快速止痛!

很多人宁愿感冒、发烧都不宁愿牙齿疼痛。牙齿一旦疼起来,是真的很要命。在上午,人们会因为牙齿疼痛食欲大减;到了睡觉时,牙疼不减反增,让人夜……详细>>

牙疼吃什么好 这7种食疗方法助你缓解牙疼

相信很多人都饱受牙痛的危害,牙痛有很多种,但无论任何大家都是不想承受这种疼痛的,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7种饮食疗法,帮你缓解牙痛。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