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生活中哪些东西可以快速帮我们止牙疼呢

2018-04-12 07:31:35      

牙齿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我们吃放咀嚼都离不开它,如果食物没有经过牙齿的充分嚼烂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因为牙齿没有露在表面,所以人们常常不会过多的去关注自己的牙齿健康,只要不会出现疼痛,就觉得牙齿没什么大毛病,然而就是这样,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现蛀牙、牙齿敏感等问题,导致牙痛,牙痛会要人命,那么牙痛怎么快速止痛呢?

快速止牙疼的方法:

1、生姜

生姜可以用来止牙疼,这可以说是目前最简单的方法了。生姜具有止痛、消炎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可以在疼痛的地方放置一片切好的生姜片,然后咬着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很方便,而且就算睡觉时也可以用。

2、大蒜

大蒜跟生姜一样都是我们家庭必备的调味品,同时也都有可以止牙疼。可以先将大蒜捣烂,把蒜泥加热后抹在牙齿疼痛的地方,也可以把独头蒜煨熟之后,切成一片片,趁热蒜片还热的时候放在牙痛处,如果是因为蛀牙而引起的牙疼的话,这种方法就很有效,我们也可以直接将温热的、少量的蒜塞进牙洞里。

3、白酒

白酒也能止牙疼相信很多人不知道吧。在杯子里倒一些白酒,并在白酒里加上一些盐,然后用筷子均匀的搅拌,直到盐融化了以后,把白酒含在牙齿疼痛的地方,注意是含着,不要咽下去,这样牙痛很快就可以止住了。

4、味精

味精也能止牙疼肯定很多人不敢相信吧?当牙疼的时候,可以在疼痛的地方抹一些味精,或者将味精与温水混合后,含在水里,连续含漱几次,牙痛会得到很好的缓解。

5、胡椒粉

在用胡椒粉止牙疼之前,要先用温水漱一下口,然后用干净的棉球蘸一点胡椒粉(花椒粉也行),涂在牙痛的地方,能够止牙痛。

6、橙子

橙子很好吃,含有丰富的维C,牙痛的时候也派的上用场。橙子洗净,切一片,咬在牙痛的地方,牙痛能够得到缓解,但是要注意,如果是从冰箱里取出的橙子要放一会儿,因为冰凉的橙子会让你的牙齿变的更加敏感,放一会儿变回常温再用更好。

7、洋葱

切洋葱会让你泪流满面,但正是这样的汁液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切一片洋葱,咬在疼痛处,会起到止牙痛的功效,或者将洋葱汁挤到碗里,将汁液滴在牙痛处。这种方法可以缓解几小时的牙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牙疼如何快速止疼 这几种方法很有效

牙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都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所以日常生活中还是要了解一些止牙疼的方法。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快速止……详细>>

牙痛怎么办?这些吃可有效缓解牙疼

牙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碰到的,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噩梦,牙疼起来之后真的是啥都吃不下,晚上也睡不好,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那么如果牙……详细>>

牙疼起来坐立不安?教你4种好方法,可以快速止痛!

很多人宁愿感冒、发烧都不宁愿牙齿疼痛。牙齿一旦疼起来,是真的很要命。在上午,人们会因为牙齿疼痛食欲大减;到了睡觉时,牙疼不减反增,让人夜……详细>>

牙疼起来要人命?教你6个好方法远离牙疼困扰!

牙疼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疼痛症状,因为牙疼的时候会引发剧烈疼痛,还会随着口腔的问题而不断加重。大部分人在生活中都难以忍受牙痛带来的影响,这种……详细>>

牙疼吃什么好 这7种食疗方法助你缓解牙疼

相信很多人都饱受牙痛的危害,牙痛有很多种,但无论任何大家都是不想承受这种疼痛的,下面就来给大家推荐7种饮食疗法,帮你缓解牙痛。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