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2018-03-22 10:06:04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个更大的威胁,那么我们平时如果有痛经的这个症状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止痛药吗?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痛经的滋味可以说是特别的让人无法忍受,对女性朋友日常的工作以及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长期的痛经严重的话会导致其他的身体健康问题,甚至会影响到子宫的一系列问题发生。痛经主要的是因为女性朋友来例假的时候,体内前列腺素的分泌上升,从而刺激子宫内平滑肌的收缩。很多女性朋友这个时候为了止痛,就会吃止痛药止痛,其实这个时候如果只是纯粹的痛经是不能乱吃药的。止痛药只是一时的缓解疼痛,而更多的副作用比如:神经系统功能紊乱、失眠或者记忆力降低等也是很常见的。不过,如果一次半次疼得很厉害的时候,吃1一两片止痛药止疼一般也是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的。有一点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痛经的人要尽快去医院检查,查明具体的原因,只是一味靠止痛药,这样可能会延误病情。

女性痛经怎样缓解呢?

1、注意经期卫生

月经来的时候要注意个人的卫生,不能有性生活,以免有感染的危害。平时要注意保暖,经期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能受凉,而且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好好休息,如果女性月经经血量较多的话,最好是不要吃红糖。

2、注意饮食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如果女性血热,经期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葱蒜韭姜等运火的食物。若女性气血虚弱,在平时要增加营养,多吃鸡蛋、豆浆、鸡肉、牛奶、羊肉等。

3、保持愉悦的心情

女性朋友在保持平和、愉悦的心情,避免情绪波动或精神刺激,行经期间可能会出现下腹发胀、腰酸、轻度腹泻、乳房胀痛、容易疲劳、嗜睡等情况,女性朋友一定要以平常心对待,不要过于紧张。

4、月经期间适当进行身体锻炼

适当的锻炼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盆腔生殖器的血液供应。因为运动对腹肌、盆腔肌交替收缩和舒张有作用,能够对子宫起到轻柔的按摩作用,有利于经血的排出,从而缓解疼痛感。

5、经期不要喝酒

女性在经期不能喝酒,因为饮酒会加剧女性痛经的症状。

此外,要选择的棉质柔软的内裤,保证良好的透气性,每日换洗内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痛经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 如何缓解痛经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女人痛经从哪里来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人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风寒湿冷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增……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