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怎么办 吃这些可有效缓解痛经

2018-03-22 10:05:30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女性常见病,其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不小的危害和折磨,为了规避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食疗痛经吃什么好,这样才能够规避不必要危害的发生,那么食疗痛经吃什么好?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

1、含铁高的食物

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这段时间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日常饮食中含铁量较多的食物有鱼肉、瘦肉、动物的肝等,因为生物的活性较大,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女性在月经的时候,膳食中应该注意荤素的搭配,并且适当的多吃一些动物类的食品,这样可以满足月经对铁的需求。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维生素E会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坚果等。

3、活血通气的食物

引起痛经的原因一般是因为血流不畅所导致的,子宫得位置出现异常等影响到经血的不能正常排出,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活血通气的食物,能有助于缓解痛经。而我们生活中常吃的菠菜、芹菜以及香菜和胡萝卜、香蕉、苹果等,都是很好的活血化瘀食物。

4、温经散寒的食物

如果痛经的时候手脚冰冷的话,此类人群属于寒性体质,冷汗淋漓,虚脱昏厥等,这时需要多食用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就像红糖生姜汤可以驱除经期所吸入的寒气,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5、补益身体的食物

女性朋友因为来例假,身体排出经血,此时很容易产生头晕、头痛的情况,甚至会因为血糖低而昏厥。由于经血的排出很容易使女性朋友造成贫血,因此,食物中应补充一些含比较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猪肉、蛋类、奶、鱼、桂圆、红枣等。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上述几方面是专家给出的一些分析和建议,大家要格外的重视,当然痛经带来的危害及其严重,想要彻底降低疾病危害的发生,大家在把握了食疗痛经吃什么好之后,还应该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从而降低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痛经 痛经的食疗法 痛经吃什么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5大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多数女性朋友每月必经的噩梦,很多女性痛得在床上打滚,欲哭无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关于对痛经的调查发现,5个女……详细>>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痛经怎么办?多吃这几种水果有助于缓解痛经!

青春期痛经是非常常见的,女人朋友在来月经初潮一到两年之间都会痛经,这种学习的时间很容易会由于痛经而耽搁,还好这种疼痛一个月也就只要那么一……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