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如何预防痛经 这些常用方法要牢记

2018-03-22 10:05:22      

女性在生活当中应该积极的预防痛经这种现象的发生,却殊不知疾病的潜在伤害往往会导致女性经常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发生呢?因此面对痛经的到来,首先我们一定要重视预防,那么能够帮助人们摆脱痛经的预防方法都是有哪些呢!

痛经的预防方法

1、预防痛经,虽说日常的均衡饮食并不能完全消除痛经的问题,但是对于改善我们日常的体质却有很大的帮助。平日里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垃圾食品最好要少吃,在经期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点甜食缓解经期疼痛的感觉。

2、我们人体所需的钙元素、镁元素、钾元素等这些矿物质对于月经期缓解痛经有很好的帮助,所以说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可以适当的补充点这些矿物质元素。

3、月经来的这段时间里最好不要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比如时候咖啡,也不要喝太过浓郁的茶,这些饮料值引起经期的不适。

4、女性朋友在来例假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心平气和的,避免情绪波动过大,情绪波动过大会影响到痛经的严重。

5、喝点红糖,红糖对于女性来说可是一个好东西,经期的时候,女性可适当的喝点红糖。

6、月经期间保暖是必须做到的,日常生活中,如果月经来了,一定要避免尽量少穿轻薄或者露背的服装,一定要保持好腰腹部和脚部的温度。

7、月经期间一般是不能运动的,要好好的休息,避免痛经的加重,但是如果你可以在经期来临的前几天做一些适度的运动,对于缓解你经期疼痛的感觉将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8、利尿剂:利尿剂虽然可以缓解女性经期肿胀不适的问题,但利尿剂同样也会把女性体内的矿物质带走,而引起女性更多的经期不适感,所以经期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利尿剂。

9、适当的服用止痛药:止痛药可以缓解经期疼痛的作用,但是止痛药对胃的危害很大,所以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就不要服用了。

通过以上内容的详细分析之后,大家对于痛经疾病的主要预防方法是不是已经明确的了解了呢?在平时生活当中,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避免生气的现象发生,并且也要多加注意保暖,运动是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预防痛经的发生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预防痛经需要做到哪些?生活细节要注意

在我们周围,有很多的女性都被痛经深深的折磨着,引起痛经的原因,与女性的日常生活脱不开关系。因此,想要预防或缓解痛经,一定要从女性的生活入……详细>>

女性痛经的预防和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痛经是每位女性都无法忍受的痛感,可是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在每个月或多或少的忍耐不同程度的痛经。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这四点需掌握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痛经几乎是所有女性的噩梦,有些女性痛经严重,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因此,想要规避痛经的危害,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痛……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