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这五大诱因需重视

2018-03-01 11:26:55      

很多女性都曾有过痛苦的流产经历,有些是由于意外怀孕,所以才做的人流,而有些是由于胚胎的发育不良导致的流产。临床上很多女性在人流后,出现不同程度的痛经情况,有些女性可能以前都没有过痛经,所以对于人流后痛经十分不解。那么,人流后痛经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将为大家详细的解答。

流产后痛经5大原因

1、子宫位置的变化

许多女性原本是子宫前位,但是流产后由于手术的原因,变成了子宫后位,乃至后屈,这样就比较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所以,人流后出现痛经最常见原因之一就是子宫方位变化。

2、炎症感染

流产后一般都需要进行清宫手术,这样才能使胚胎流干净,利于二次怀孕。而如果在手术的过程中没有对相关的用具进行严格的消毒,很可能形成医源性感染,后期就容易出现痛经症状。因此,人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这样安全方面有所保障。

3、妇科炎症

人流后女性身体比较脆弱,如此时不注意产后的个人卫生,并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从而诱发痛经。另外,流产后过早的性生活,也会导致女性感染妇科炎症。因此,女性朋友要注意,流产后直到第一次月经走后,才能够开始性生活,以免危害自身健康。

4、受寒

流产后的女性朋友身体虚弱,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好好修养,最好安心在家做小月子,这样能够协使子宫康复的更快。如果刚做完流产并正常工作、上班、做家务,也不留意保暖,乃至接触冷水的话,并很可能导致子宫受寒,引起痛经的症状。

5、内分泌紊乱

如果是正常妊娠,却要经过流产来停止妊娠的话,很可能会导致机体内分泌紊乱,这就容易引起女性痛经。因此,女性朋友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想要宝宝的前提下,要做好防护措施。

子宫位置的变化、感染、妇科炎症、受寒以及女性机体内分泌紊乱,都是导致人流后痛经的主要原因。因此,如特殊原因需要进行人流手术,切记选择正规的医院,并做好个人卫生,多加注意休息。如痛经得不到缓解,建议去医院排查是否存在感染或炎症,并进行相关的治疗,以免影响二次怀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痛经 产后痛经的原因 流产后痛经

流产后痛经怎么办 五大因素需重视

  流产后出现痛经怎么办?流产表面看起来对身体没什么大碍,但实质对身体内部伤害尤其大。如果流产之后身体没有调养好,则很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详细>>

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这4件事能缓解疼痛还能养身体!

痛经是很多妹子的噩梦,如果是流产后出现痛经,那简直是雪上加霜,痛苦不已。流产本来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就很大,如果再遇上痛经,那该怎么办?在解……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月经是每位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周期,其中,存在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详细>>

吃辣的为什么会痛经 缓解痛经用这3招

  不少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情况。对于她们来说,一定很想了解能缓解痛经的方法。有人说在经期吃一些辣味食物可以改善痛经症状,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痛经要警惕宫寒 分析痛经的几种诱因

女性痛经是常见问题,女性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痛经也可能是不良情绪造成的,紧张的情绪容易导致女性痛经产生,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调节情……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