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过年突发头痛怎么办?这6个小妙招可轻松缓解

2018-02-14 08:41:12      

每逢过年,其实大家都比平时还要忙,忙着做菜,忙着走亲戚,忙着玩,这样反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发生头疼脑热的情况,其实春节出现头痛的情况,大家大可不必着急,些小技巧缓解头疼的情况快掌握起来吧。

过年缓解头痛6个小妙招

1、白酒缓解:大家可以准备一些白酒,然后我们要将白酒放在热水里面稍微的加热几分钟,感觉到白酒的温度已经比较热,这时候大家用手指蘸一些白酒,在自己的太阳穴位置顺时针按摩几分钟,既可以缓解症状。

2、放松身心:过年期间的人由于忙忙碌碌,反而比平时上班的时候更加劳累,尤其是一些朋友们的聚会,更会消耗人很大的经历,由于身心的紧张,难免会引起头部疼痛,这是建议大家适当户外放松一下,可以很好的缓解你的问题。

3、饮食疗法:春节期间头疼的原因很多,有时候是自己不注意饮食引起的头疼,这时候我们应该准备一些酸牛奶,用微波炉将酸奶稍微的加热,然后喝下去,这样可以很快的缓解头疼的麻烦。

4、泡澡洗浴:春节期间到处跑东,由于家里面的温度比较高,而外面的温度比较低,所以经常会把自己脑袋吹的头疼,这时候大家应该打开热水,进入浴室里面,好好的给自己泡一泡,这样你的头疼就慢慢好起来了。

5,冷热水泡脚:大家过年的时候会长时间的比较兴奋,这样会引起的脑部的血液加速循环,这样会引起你的头疼,为了减轻血液循环造成的麻烦,你应该取两个盆分别倒入冷水和热水,然后双脚交替放入冷、热水中,很快头疼就消失。

6、补充睡眠:春节期间很多人会玩的十分的疯狂,有时候的大家一起玩的通宵达旦,这样的话你的睡眠就会严重的不足,引起头疼是很自然的事情,建议大家应该好好的睡一觉,补充自己的睡眠需要。

春节期间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希望以上的6种缓解头痛方能够帮助到你,如头痛长时间得不对缓解,那么建议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头疼的病症比较复杂,可大可小,所以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最后祝大家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妙招 缓解头痛 头痛

突发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方法

头痛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涉及到各个科室,尤其是在神经系统疾病中多见,其病因十分复杂。头痛,有时候是精神方面的,有时候是身体方面的。……详细>>

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小妙招 简单实用!

相信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过头痛的种种困扰。比如说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不能处理,种种不良的因素都会引起头……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头痛难忍怎么办?送你9招,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发病率较高,可以分为神经性头痛和继发性头痛。引起头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与饮食、内分泌以及精神等因素有关。头痛会给患者……详细>>

女性经期头痛怎么办?

有些女性朋友在经期会感到头痛,这可怎么办呢?如果在经期有头痛的感觉,可以通过一些方法和食物有效缓解经期头痛,帮助你更加轻松的度过整个经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