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正文

痛经并呕吐是怎么回事?通过饮食可调理

2018-02-08 10:03:48      

在日常生活中,患有痛经的人越来越多了,并且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经历了痛经并且恶心呕吐的痛苦,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可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出现这样症状也是有一定原因引起的,那么,痛经并呕吐的原因是什么呢?

痛经并呕吐的原因

痛经是指在月经的前后,会有小腹胀痛以及灼痛或者是冷痛、隐痛、刺痛以及坠痛等等的疼痛感,还有可能会有乳房胀痛以及胸闷烦躁和肛门坠痛等等的症状,痛经也有可能是由于妇科疾病而引起的,所以对于痛经大家要给予足够的重视,特别是痛经痛后隐藏的疾病。

为什么痛经会引起呕吐呢?这主要与肌肉收缩有关系。痛经主要是由于女性朋友们体内的前列腺素升高,而前列腺素会使女性子宫达到兴奋的状态,并会导致人体缺氧和子宫缺血的现象,这时候女性朋友就会让感觉到疼痛。当大量的前列腺素进入到了人体血液里后,便会造成肠胃道的肌肉收缩现象发生,继而出现呕吐、腹痛症状。这也就是为什么,痛经时会出现呕吐等肠胃现象了。

因此,痛经以及呕吐都是女性经期的正常现象,不必过度的担心,还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调理。

痛经并呕吐的女性可以通过饮食调理

痛经并呕吐的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最好不要吃太甜或者是太咸的食物,因为这类的食物会加重肠胃的负担,引起肠胃胀气的情况,胃肠道蠕动的也会比较慢,同时还会重呕吐的症状。另歪,更不要吃咖啡类的食物,避免引起神经过度紧张。经期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或者是鱼肉、鸡肉等,这样不仅能补充营养,还能缓解经期的综合征。

痛经并呕吐的原因是什么?通过了解以上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找到了答案,在以上的内容中,还介绍了患者在饮食方面要做调整的介绍,饮食一定要重视起来,合理的饮食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相反,就会加重病情的发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调理 痛经的原因 痛经怎么回事

痛经是怎么回事?3招轻松缓解疼痛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女性对痛经并不陌生,对有些女性来说更是家常便饭,那么女人痛经到底是怎么……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法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噩梦,不管是轻微的或者是严重的,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及工作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痛经怎么办?日常养生调理可祝你缓解疼痛!

痛经成为女性最痛苦的事情之一,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那么对痛经的常识调理方法,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并不了解,专家提醒,有效的调理,对痛经有……详细>>

女性痛经拉肚子怎么回事?

月经是每一个性成熟的女性都会有的生理现象,月经期间女性身体会比较弱,如果稍微不注意,可能便会出现这样或那样不舒服的症状。痛经拉肚子,是女……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