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生痛经喝什么好?2种红糖水喝了美颜又健康

2018-02-08 09:48:58      

月经真的是让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爱是因为在来月经的时候能够排出我们身体里面比较多的毒素,这有助于女性朋友美容养颜,也能够保证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痛恨是因为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都有痛经的现象。女性朋友在痛经时不仅可以通过喝热水来缓解,一些热腾腾的饮品也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那么,女生痛经时喝什么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女生痛经适合喝什么好

痛经对于女生来说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过程,而女性朋友在来月经的时候出现痛经的现象,多数是因为女性朋友的气血不足所造成的。所以在痛经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懂得活跃气血,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喝下面2种红糖水来缓解一下痛经的症状。

1、姜枣红糖水

这个饮品的做法十分简单,就是将干姜、红枣等洗干净,将干姜切成碎末,红枣要把核拿出来,然后跟红糖一起剪成水就可以了。在喝完这个糖水之后,最好还要把红枣吃掉。

红枣是具有补气血的功效,而姜和红糖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如果在来月经之前喝,或者在经期都喝姜枣红糖水,可以保证人体中补充气血,对经血的流出也有一定的帮助。长期喝还具有祛斑、美容养颜的效果。

2、山楂桂枝红糖汤

准备好山楂肉、桂枝、红糖,分别将它们洗干净之后就可以放入瓦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熬成糖水就可以饮用了。

山楂桂枝红糖汤的是可以温经通脉的,具有化瘀止痛的效果,可以让身体内的堵塞在子宫中的淤血活化,平时多喝还可以帮助预防痛经。

以上是关于女生痛经的缓解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广大痛经的女性朋友。痛经的形成并非一天两天的事情,主要是毒素长时间积累所导致的。所以女性朋友在治疗上也是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不要等到痛经的时候才来喝这糖水,平时没事也可以多喝。除此之外,在经期应注意保暖、多休息,这样也能帮助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饮食 痛经喝什么 女性痛经喝什么

痛经泡什么喝能缓解?推荐这3种茶水

痛经泡什么喝能缓解?每位女性朋友都有不同程度的痛经,多数女性会出现小腹冷痛、坠痛、绞痛、隐痛等症状。对于痛经的女性,除了注意保暖外,还可……详细>>

痛经喝红糖水真的有用?医生这样说

月经是每个女性正常的象征,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不过虽说月经是女性正常的象征,而有一些女性却害怕月经的来,因为她们在月经来……详细>>

痛经千万别乱喝红糖水 这种体质喝了会伤身

痛经是女性每个月的“老毛病”,给很多女性朋友的生活带来了困扰,为了缓解痛经的症状,很多女性朋友在经期通过喝红糖水来缓解症状。确实,红糖水……详细>>

喝红糖水能治痛经 火性体质要少喝!

  红糖除了能用作调味料以外,还被很多女性朋友制作成红糖水来喝,尤其是到了经期,很多女性朋友都爱喝红糖水,因为大家都认为喝红糖水可以治疗……详细>>

喝红酒能缓解痛经吗?痛经怎么预防

绝大多数女性都存在痛经的症状,尤其是体质偏寒的女性更是痛经的常客。另外,女性如果在经期受凉也会引起痛经的发生。当出现痛经的时,一定要找对……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