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犯了疼痛难忍?教你如何缓解!

2018-02-21 08:47:47      

腰椎间盘突出是当今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相信也是现在很多人正在患的疾病,发病起来法场难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典型症状是腰部疼痛以及腿部伴随着放射性疼痛。96%以上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都会有腰痛的症状。患者会自己觉得腰部持续性钝痛,平卧时体位减轻,站着的时候则会疼痛加剧,一般情况下还可以忍受,发作时,腰部还可以适当的活动或者慢慢的行走,另一种为是突发的腰部剧痛,疼痛难忍,此时就必须躺床上位息,严重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发病时,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跟大家一起来讨论一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时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一定要引起重视了:

1、睡硬板床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睡硬板床可以减少腰椎间盘承受的压力。

2、注意腰椎间保暖,一定不要受寒

白天腰部最好戴一个保暖的腰围,有利了腰椎的恢复。避免着凉和贪食生冷之物。

3、不要做弯腰又用力的动作

劳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避免长久的弯腰和过度负重,以免加速椎间盘的病变。提重物时一定不要弯腰。

4、急性发作期一定要尽量卧床休息

腰椎间盘急性发作时一定要躺床上休息,卧床休息后,如果疼痛期缓解后,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要过于劳累。

5、日常生活的饮食上面,多吃一些含钙量比较高的食物

如核桃、牛奶、奶制品、豆制品也含有丰富的钙,经常吃,也有利于钙的补充,一定要注意营养的互相搭配。

腰椎间盘突出保守的治疗可以使用中药外敷疼痛的地方,也可同时用牵引、针灸相互配合治疗,但牵引时最好要结合中医正骨手法,这样的话效果才会更好,还有过度牵引容易导致腰椎骨不稳,疼痛加重,上年纪老年人不宜做牵引治疗。轻度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也可不必手术,日常生活中建议做一些理疗,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腰椎间盘突出易引起疼痛 如何防治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工作的节奏不断加快,在忙碌的工作中,由于不良的姿势,很多人的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哪些部位会痛?缓解疼痛试试简单6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疾病的一种。上了年纪的人最易患上不同程度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疾病。在生活中,有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背部疼痛难忍,这让他们感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腿疼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腿疼如何锻炼

椎间盘会出现疼痛吗?临床上很多腰椎间盘突出症都有腿疼的症状,选择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错过了治疗最佳时机,导致神经根被突出的椎间盘所压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的表现症状和运动缓解方式

腰间盘突出带来的疼痛不仅仅会在腰部,其他的身体部位也有可能会出现疼痛感,所以不要仅仅在腰部疼痛时认为是腰间盘突出。即使在患了腰间盘突出后……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都会腿疼吗

王大夫: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