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患者饮食需注意哪些?忌食这三类食物

2018-02-02 10:36:02      

痛经的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当痛经出现后,女性朋友需格外注意自己的饮食,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帮助女性缓解痛经甚至预防痛经的发生。反之,可能会导致痛经加重,继而影响生活、工作。那么,女性痛经饮食需要注意哪些?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痛经患者饮食需注意哪些?

1、忌食生冷寒凉食品:

女性体质特殊,因此无论是平时还是在经期,都应尽量少食用寒凉生冷食品,以免导致寒凝,血行受阻。正所谓“不通则痛”,从而诱发痛经。常见的此类食物包含: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水果、各类冷饮、冰镇酒类、生拌凉菜、螃蟹、柿子、田螺、橙子、黄瓜等。

2、忌食酸涩食物:

有痛经的女性,在经期应尽量少吃或不吃酸性食品。因这类食物具有固涩收敛作用,经期食用会加快女性血管的收缩,导致血液涩滞,这样便会导致经血排除不畅通,从而导致痛经或加重痛经的程度。常见的酸性食物包括酸辣菜、泡菜、米醋、石榴、青梅、杨梅、芒果、杏子、草莓、杨桃、樱桃、酸枣、李子、柠檬等。

3、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些女性痛经,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这类痛经的女性朋友如果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韭菜、牛肉、羊肉等。

关于痛经患者不能吃的食物,相信大家通过上述的文章有了一定的了解。建议女性朋友根据自身痛经的情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切不可以为自己的一时贪嘴诱发痛经或导致痛经加重。另外,女性朋友在经期应保持心情愉快,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避免过度劳累,这对缓解痛经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 痛经饮食注意事项 痛经饮食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效率,要了解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忌吃辛辣等食物,女……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痛经的人适合吃蓝莓吗?哪些食物能缓解痛经

相信大家对于蓝莓并不陌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与蓝莓的接触是最多的可以说就是蓝莓酱了,平时吃些甜点时,适当的加一些蓝莓酱,可以起起调味的作……详细>>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这五类食物可多吃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也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只是一些女性对痛经不是太重视,这样就让痛经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了影响,痛经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5大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多数女性朋友每月必经的噩梦,很多女性痛得在床上打滚,欲哭无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关于对痛经的调查发现,5个女……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