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这五类食物可多吃

2018-02-02 10:35:27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也会出现痛经的情况,只是一些女性对痛经不是太重视,这样就让痛经对自己的健康造成了影响,痛经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女性朋友应该及时的重视起来,出现痛经时及时治疗,那么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呢!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痛经呢

1、含铁高的食物:多数女性经期会有贫血的状态,这主要是由于体内铁元素流失较多,此时可通过食用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来补充。如瘦肉、动物肝和血、鱼肉,这些食物所含的铁比较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可以食用植物铁,如大豆、菠菜,但相对于动物体内的铁,植物铁吸收率较低。因此,女性经期时,应注意荤素搭配,并且适当的多吃一些动物类的食品,这样可以满足月经对铁的需求。

2、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当女性经期缺乏维生素E的时,便会出现痛经、乏力、精神紧张等症状。此时,女性可以通过补充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来弥补身体的不足。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包含豆类、菠菜、空心菜、坚果、蛋黄等,并且绿叶蔬菜和植物油还有缓解痛经的作用,痛经女性可多食吃。

3、活血通气的食物:血流不畅是痛经主要原因之一。因女性子宫位置异常进而影响到经血的顺畅。此时女性朋友可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来活血化淤,缓解痛经。常见的活血的食物有苹果、香蕉、芹菜、胡萝卜等,可帮助女性活血化瘀。

4、温经散寒的食物:大多数痛经的女性都是偏寒体质,这类女性的共同特点就是常年手脚冷冰、爱出冷汗、体质虚脱。对于这类痛经的女性建议多吃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常见的如红糖、生姜、荔枝、羊肉、驴肉等。其中红糖生姜汤能够帮助女性快速驱寒,让体温得以维持在正常水平。

5、补益身体的食物:女性在经期排出大量的经血,容易头晕头痛、面色苍白,甚至会因为血糖低而昏厥。大量经血的流失易得缺铁性贫血,因此,女性在食物中应适量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瘦猪肉、蛋类、奶、鱼、桂圆、红枣等。

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血流不畅、贫血、体质偏寒等,都是痛经的主要原因。因此,根据痛经不同的原因,可采取不同的食疗方法。另外女性在经期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保暖工作,这样也能帮助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5大食疗缓解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多数女性朋友每月必经的噩梦,很多女性痛得在床上打滚,欲哭无泪,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关于对痛经的调查发现,5个女……详细>>

女性痛经能吃巧克力吗?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能吃巧克力吗?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治疗痛经的方法有很多,有人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痛经,那……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效率,要了解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忌吃辛辣等食物,女……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