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这四点需掌握

2018-02-02 10:35:18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痛经几乎是所有女性的噩梦,有些女性痛经严重,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因此,想要规避痛经的危害,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痛经,并积极的预防和掌握正确的调理保健方法,那么痛经女性如何休息好?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

  1、痛经要避寒

  女性在月经前一周及月经期间,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尤其是冬季,不要淋雨涉水,坐卧湿地,特别是脚不能着凉,碰冷水。若痛经发作时,最好能卧床休息,下腹部使用热水袋或暖宫宝进行保暖,以促进血液流通。

  2、痛经要注意卫生

  月经期间禁止游泳或盆浴,以免使细菌侵入,导致感染。为保持阴部干净,建议可每晚用温水清洗外阴部,也可以使用清洁消毒的月经带、月经纸。

  3、痛经要讲究心理调养

  痛经与女性精神紧张、心情郁闷、肝郁气滞有很大的联系。具相关研究表明,情绪激动、悲伤、抑郁等,可导致女性内分泌发生改变,致使子宫痉挛性收缩,从而引起痛经的症状。因此,女性应正确认识月经的生理现象,将月经看作常态,不必烦躁、害怕,更不可将月经当作负担。平时可多运动、参加娱乐活动、听听音乐,来调养身心,终极达到畅情志、舒肝气之治病之本。

  4、痛经要注意饮食和休息

  痛经患者平时,特别经前及经期宜少吃寒凉、生冷及刺激性的食品,痛经属虚者,则宜多食滋补性食品,如羊肉、牛肉、鸡、桂圆、核桃、木耳、山楂等,这些食品有利于缓解痛经。

  上述4点关于缓解痛经的建议,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当然痛经带来的危害及其广泛,想要彻底摆脱疾病导致的不必要危害发生,大家在把握了痛经患者如何休息之后,还应该积极咨询相关医生的建议,以摆脱疾病危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预防 痛经注意事项 痛经患者如何休息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效率,要了解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忌吃辛辣等食物,女……详细>>

如何预防痛经 这些常用方法要牢记

女性在生活当中应该积极的预防痛经这种现象的发生,却殊不知疾病的潜在伤害往往会导致女性经常性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发生呢?因此面对痛经的到来,……详细>>

痛经对子宫有什么影响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问题,如果经常痛经而没有做很好的预防治疗的话,那么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到子宫的健康,所以经期痛经的话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痛经为何找上女性 痛经问题如何缓解

痛经会给女性带来比较大的痛苦,痛经多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尤其已婚女性更容易出现妇科炎症问题,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预……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