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这4件事能缓解疼痛还能养身体!

2018-01-19 08:02:53      

痛经是很多妹子的噩梦,如果是流产后出现痛经,那简直是雪上加霜,痛苦不已。流产本来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就很大,如果再遇上痛经,那该怎么办?在解决痛经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为什么流产后会痛经吧。

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1、子宫“换位”

有些女性朋友在流产前,其子宫是在前位的,流产会致使其子宫的位置发生变化,如子宫后移等,这样就容易引发痛经。

2、炎症感染

部分女性选择去一些小地方进行流产,这些地方的手术道具等没有经过严格消毒,就很容易引起炎症感染,进而导致痛经。

3、妇科炎症

流产后没有注意护理,不久后就开始性生活这是部分女性的写照。殊不知这样很容易感染妇科炎症,从而出现痛经。

4、疲劳受寒

流产后的女性身体虚弱,如果此时不注意休息,还不注意保暖,子宫就容易受寒,进而出现痛经。

这4招可缓解流产后痛经

痛经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如果是流产后出现的痛经,根据个人的体质及身体情况,又是另一番“冰火两重天”。那么流产过的女性如果出现了痛经,该如何缓解痛经又借机养养身体呢?

1、练练瑜伽姿势

痛经痛得很厉害的女性可以尝试练一个瑜伽动作,即将屁股抬起,使臀部保持一种臀高头低的状态。这个姿势可促使淤血排出,缓解痛经。

2、保持饮食清淡

流产后的女性身体虚弱,如何饮食就显得十分重要。特别是在痛经期间,一定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或进食一些刺激食物。

3、积极补充雌激素

流产后痛经往往是由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紊乱,雌激素的分泌大量减少造成的。因此女性要注意补充雌激素,如多吃豆制品。

4、注意身体保暖

来月经时,女性需注意保暖,特别是流产后的女性。身体的保暖工作做好了,血液流动的速度会加快,这样可有效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 流产后痛经 流产

女性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这五大诱因需重视

很多女性都曾有过痛苦的流产经历,有些是由于意外怀孕,所以才做的人流,而有些是由于胚胎的发育不良导致的流产。临床上很多女性在人流后,出现不……详细>>

流产后痛经怎么办 五大因素需重视

  流产后出现痛经怎么办?流产表面看起来对身体没什么大碍,但实质对身体内部伤害尤其大。如果流产之后身体没有调养好,则很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详细>>

吃辣的为什么会痛经 缓解痛经用这3招

  不少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情况。对于她们来说,一定很想了解能缓解痛经的方法。有人说在经期吃一些辣味食物可以改善痛经症状,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经常痛经太痛苦了,做好这5件事能解决痛经问题!

在妇科疾病中痛经的治疗一直都是比较棘手的,无论是少女还是已婚妇女都有许多人饱受痛经的折磨,并且这种痛苦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对于痛经的治疗……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