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汗蒸可以治疗痛经?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1-18 10:13: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老毛病,一到经期就被受折磨,出现小腹冷痛、面色苍白、四肢冰凉、畏寒怕冷、出虚汗、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朋友来说,一定很想知道可以治疗痛经的方法,有人推荐汗蒸来治疗痛经,那么,汗蒸可以治疗痛经吗?汗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汗蒸可以治疗痛经?

  很多女性朋友之所以会出现痛经的毛病,主要是因为体寒导致的,这些女性朋友一年四季的手脚都是冰冷的,一到经期就会出现小腹冷痛的症状。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可以尝试一下汗蒸。因为汗蒸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让身体变得温暖,这样的话,凝滞在宫腔内的经血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减少血块的产生,便能达到治疗痛经的效果。

  通过汗蒸缓解痛经时,也是有一些注意事项,尤其是汗蒸的时间和位置。

  汗蒸需要注意些什么?

  1、注意做汗蒸时间:汗蒸的时间最好是吃过饭后半小时,去汗蒸比较好,不要在刚吃饱饭或者在空腹的状态下去汗蒸,以免引起不适症状。

  2、注意汗蒸馆的位置:女性朋友想要去汗蒸的话,最好选择离家较近的汗蒸馆。因为汗蒸过后毛孔都会张开,此时不宜吹风,选择离家位置较近的汗蒸馆可以减少吹风。

  3、注意汗蒸时间的长短:汗蒸的时间不是越久越好,一般建议汗蒸半个小时即可,如果长时间的汗蒸,容易导致身体缺水而引起不适症状。

  4、注意补水:在汗蒸的过程中要适当的喝一些水,以免出现脱水症状,另外,汗蒸后需要醒汗,不能马上洗澡,最好在汗蒸以后四小时内都不要洗澡。

  痛经时除了可以通过汗蒸来缓解,女性朋友也要需要多注意休息,合理的饮食,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压力,这样有利于月经周期的规律性。如果是病理性原因导致长期的痛经,建议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治疗 痛经怎么治 汗蒸可以治疗痛经

白胡椒可以治痛经吗?这两款食疗方很管用

白胡椒可以治痛经吗?众所周知,日常有许多厨房调味品都具有医药价值,其中白胡椒就是典型的一种,相信大多数痛经的女性朋友是再了解不过的了。每……详细>>

艾灸对痛经有用吗?不注意这些就白艾灸了

艾灸属于常见的中医诊治方法,能医治多种疾病。许多女性朋友都存在痛经的状况,而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而言,在寻找缓解痛经的道路上一直未停止过。……详细>>

生孩子真的能治痛经吗?专家解读痛经真相

痛经是月经不调的典型症状,绝大多数女性朋友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痛经症状,有时痛起来时让人痛不欲生,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有……详细>>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需要注意哪些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众所周知,泡脚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所以很多人都养成了每天泡脚的习惯。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应该泡脚。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法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噩梦,不管是轻微的或者是严重的,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及工作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