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流产后痛经怎么办 五大因素需重视

2018-01-18 10:12:34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后出现痛经怎么办?流产表面看起来对身体没什么大碍,但实质对身体内部伤害尤其大。如果流产之后身体没有调养好,则很容易出现痛经的情况,有些女性痛经症状情况十分严重,可能是以前从来没有经历过的疼痛程度,这是由于流产造成的。那么,流产后为什么会出现痛经,出现的痛经怎么缓解?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详细解答。

  流产后痛经的原因

  1、子宫位置变化:有些女性朋友流产前子宫前位,因流产导致子宫后卫,甚至后屈, 这就很容易引发痛经。

  2、炎症感染:流产大多数都需要进行清宫手术,如果在手术的过程中没有进行严格消毒,很可能造成医源性感染,从而导致流产后痛经。

  3、妇科炎症:流产手术后个人卫生做的不到位,很容易诱发妇科炎症,从而导致产后痛经的情况出现。另外,流产后没多久,又开始性生活,也容易导致感染妇科炎症,从而出现痛经。

  4、受寒原因:流产后的女性需要好好的修养,最好能做小月子,这样可以帮助子宫尽快的恢复,如果刚做完流产不注意休息,不注意保暖,甚至接触冷水的话,很可能导致子宫受寒,从而出现痛经的情况。

  流产后痛经的主要原因就是以上几点,如痛经不严重,可通过饮食、日常生活调理来缓解,使痛经慢慢好转。但是,如果流产后痛经非常严重,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对症治疗,才能彻底摆脱痛经。

  流产后痛经怎么缓解

  1、掌握缓解痛经的姿势:如果痛经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女性可以选择跪在床上,让屁股抬起,保持一种臀高头低的状态,这种姿势可以使得淤积在盆腔内的积血比较容易排出,可以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改善女性痛经期间下腹坠痛或者是腰酸背痛的情况。

  2、保持饮食的清淡:痛经期间一定要保持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比较有利于大便的通畅,可以有效避免因为消化道的剧烈蠕动造成痛经症状加重,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可以缓解痛经的,对于治疗痛经有很好的帮助哦。

  3、积极补充雌激素:流产后痛经往往是由于女性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紊乱,雌激素的分泌大量减少造成的,雌激素的减少会使得女性对疼痛非常敏感,所以痛经出现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积极补充雌激素使得痛经症状获得减轻,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物是补充雌激素的最好选择,比如大豆以及豆制品等。

  4、加热身体:痛经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身体的温暖,因为身体的温暖可以使得血液流动加速,使得经血的流出变得比较顺畅,所以女性痛经的时候可以用电暖宝放在腹部加热,也可以通过用热水泡脚加热身体,更加可以通过多喝一些热水或者是多穿一些衣服来加速血液流动,这样可以使得子宫平滑肌的收缩减弱,使得痛经得到减轻。

  上面是为大家介绍的流产痛经的原因和缓解办法,广大的女性朋友如果不想要孩子一定要积极采取避孕措施,否则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流产后痛经怎么办 流产后痛经

女性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 这五大诱因需重视

很多女性都曾有过痛苦的流产经历,有些是由于意外怀孕,所以才做的人流,而有些是由于胚胎的发育不良导致的流产。临床上很多女性在人流后,出现不……详细>>

上环后痛经怎么办 4个妙招轻松止痛!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情况出现,但也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痛经。特别是有些已孕女性朋友以前不怎么痛经,但是上环后却反而出现了痛经的症状,……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流产后为什么会痛经?这4件事能缓解疼痛还能养身体!

痛经是很多妹子的噩梦,如果是流产后出现痛经,那简直是雪上加霜,痛苦不已。流产本来对女性的身体伤害就很大,如果再遇上痛经,那该怎么办?在解……详细>>

痛经怎么办?多吃这几种水果有助于缓解痛经!

青春期痛经是非常常见的,女人朋友在来月经初潮一到两年之间都会痛经,这种学习的时间很容易会由于痛经而耽搁,还好这种疼痛一个月也就只要那么一……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