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肾结石疼痛如何缓解?做到这5点结石远离你

2018-01-12 08:15:38      家庭医生在线

  常言道“人生有三痛:产痛、牙痛、结石痛”,剧烈的腰痛伴着黄豆大的汗珠和频繁的恶心,让每一位肾结石患者都无法忘怀,并担心着下一次疼痛可能会再发生。那么如何缓解肾结石的疼痛,并且避免受到肾结石的再次侵扰呢?

  如何缓解肾结石的疼痛

  由于肾结石疼痛发作常常在夜间,因此,患者常常不知如何是好。如果肾结石疼痛,患者可以使用以下方法缓解疼痛:

  1、大量的喝水,这里说的是温热的水。

  2、用毛巾热敷。这种方法可缓解疼痛的症状,热敷的部位在肾部位疼痛的地方,但是要注意的是不要烫伤皮肤。

  3、用右手拇指指压患者背部的压痛点,通过经络传导对肾结石起到治疗效果。指压法对肾绞痛会立即起到明显的止痛效果,也可促进结石排出。

  4、如果肾结石疼痛以上方法均不能止痛,可口服解痉或镇痛的药物,配合消炎药物一起使用。这需要患者提前去医院找医生配药。

  以上是肾结石疼痛时紧急的处理方法,肾结石疼大多是结石在体内引起的炎症引起的,所以之后一定要打消炎针去除疼痛。为了避免肾结石再次发作,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积极地治疗以及预防,那么,肾结石有哪些预防方法呢?

  肾结石5大预防方法

  1、少喝没有安全保障的牛奶及奶制品(有些牛奶中含有三聚氰胺),三聚氰胺很容易引发肾结石。

  2、要多喝水,每天喝水充足的话,可以让体内的矿物质更多的溶入体液中,最终伴随着尿液一起排出体外。

  3、要经常吃黑木耳,木耳对治疗肾结石有非常神奇的功效,长期食用黑木耳对治疗大的肾结石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4、大多数肾结石是草酸结石,要少吃高草酸食物,比如菠菜、榨菜、豆角、土豆、甜菜等等。

  5、多运动,特别是跳跃类运动,跳跃运动能偶让肾里的结石分化进入膀胱,进而随小编排出人体外。

  肾结石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只要健康科学巧饮水,多注意生活习惯,结石疼痛就会远离你。当然预防结识,定期到医院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也是非常必要的,这样肾结石对健康的影响便能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疼痛为肛裂最常见症状!该如何缓解?

疼痛可以说是肛裂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同样也是最难以忍受的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肛裂是比较尴尬的疾病,在治疗的过程中,还要自行缓解疼痛……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关节炎发作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和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否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关节炎发作时的疼痛感是怎……详细>>

白领颈椎疼痛 简单方法帮你缓解

白领颈椎疼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白领长时间的久坐在电脑前,难免就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不过,想要缓解颈椎疼痛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快来一起学……详细>>

多数疼痛患者缺乏充分治疗 如何合理用药?

有些人因为听信某些误传,认为吃止痛药会带来很多副作用,甚至会上瘾,从而放弃了止痛药这一最方便简单的止痛手段。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