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男性经常下腹疼痛 有可能是前列腺炎

2017-11-30 09:17: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时男性会出现下腹隐痛,这是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男性下腹疼痛是怎么回事?当心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在泌尿外科男性患者50岁以下中占首位。下腹疼痛就是前列腺炎最典型的症状,此外,前列腺炎还包含以下症状:

1、尿意不爽:患者在排尿之后尿道里面会存在隐痛,还有就是残余的尿液和下腹不适等等的感觉,这样就是让男性出现尿意不爽的感觉。

2、排尿困难:由于前列腺炎可引起膀胱刺激症,从而出现排尿时尿道灼热、疼痛并放射到阴茎头部,一些患者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

3、局部不适。有很多前列腺患者都会出现发热寒战、全身酸痛、无力虚弱、厌食、恶心呕吐,后尿道、会阴和肛门处坠胀不适感等局部不适症状。

4、尿频尿急:患上前列腺炎之后都会出现尿频的症状,比往常排尿的次数会增多,尤其是夜尿的次数更为明显,而且随着尿路梗阻病情的严重,尿频还会更加严重。

5、排尿费力:很多前列腺炎患者都会出排尿费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炎症使尿道发生梗阻,这样尿液排出的阻力就会增加,随着病情加重,患者必须用力增加腹压,才能将尿液排出,从而导致排尿费力的出现。

前列腺炎需要做什么检查?

1、前列腺液检查:

前列腺液中白细胞在显微镜高倍视野中超过10个,卵磷脂小体减少,可诊断为前列腺炎。如果同时作细菌培养,可以对慢性前列腺炎做出明确诊断和分类。如前列腺炎液细菌培养结果为阳性,则诊断慢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反之,则为慢性非细菌性前列腺炎。

2、确诊检查:

为了进一步确诊前列腺炎病症,一般需做B超检查。B超检查显示前列腺组织结构界限不清楚、紊乱,可以提示前列腺炎。

3、血尿常规检查:

尿液检查可见脓细胞、红细胞有助于诊断。急性前列腺炎时,血中白细胞及中性粒细胞均可升高。

4、前列腺肛门指检:

前列腺呈饱满、增大、质地柔软、有轻度压痛,患病时间较长的,前列腺会变小、变硬、质地不均匀,有小硬结。对前列腺大小、质地、有无结节的检查,按摩前列腺,获取前列腺液。

(责任编辑:黄宏波 )

右下腹疼痛一定是得了阑尾炎吗?带你揭秘其真相!

有很多人都出现过右下腹疼痛的症状,在这个症状出现之时,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得了阑尾炎,所以就会立刻启动应急措施,即请假去医院等待做手术。其……详细>>

腰痛别只盯着腰间盘突出,也可能是前列腺炎?带你来区分

男人腰疼似乎是一件很稀松平常的事,国人到了一定年龄后多少都会出现一些腰部问题,而当自己的腰开始疼以后,很多人都会直接认为是腰间盘突出,却……详细>>

男性左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男性左腹股沟疼痛怎么回事?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消化系统疾病、肠道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男性患者的发病概率,要远远高于女性。这种情况的出现,与个人……详细>>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可能是病!

女人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警惕妇科病,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女性长时间身体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详细>>

男性当心七种莫名的疼痛

这种疼来得快也去得快,猛一下疼痛,然后又消失了,可能是消化不良或心脏病发作所导致的,应尽快到医院检查心脏组织是否受损。详细>>

  • 贾金铭

  • 白文俊

  • 白迎堂

  • 曲晖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