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背部疼痛6招轻松解决 让你越活越年轻

2017-11-16 08:40:06      家庭医生在线

  不管是一个周末宅女、办公白领、沙发依赖者或运动精英,相信你一定有过腰酸背痛的经历。如果你长期背部疼痛,考虑是背部的肌肉过度活动造成的劳损。你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运动来缓解治疗背痛疼痛。下文中将为大家介绍6种对付背痛的运动妙招,让身体轻松让身体舒展开来。

  正确的锻炼有助于加强和周围的肌肉,背面可以减轻压力,允许更好的机动性。不应该只关注背部肌肉的练习。软弱和紧张在颈部、肩膀、臀部、臀部、腿筋、腹部肌肉也可以导致背部疼痛。

  6个运动妙招轻松缓解背部疼痛

  1、伸展颈部和肩膀:首先,轻轻向前弯曲你的头,把你的下巴朝向胸前,直到你的脖子有了拉伸的感觉。然后,向一边轻轻弯曲你的头,就好像你想用肩膀触摸你的耳朵。你应该感到你的脖子的一侧和肩膀的顶部在伸展。另外一侧重复伸展。每次拉伸保持不超过30秒,重复几次。记住,你应该会感到温柔的拉伸,不是痛苦!

  2、伸展背部:平躺,双膝蜷到你的胸部,然后把头向前弯曲,直到你有了拉伸的感觉。然后,双脚放在地上,膝盖弯曲,用双手把一个膝盖移向胸部,重复另一只膝盖。每次拉伸保持不超过30秒,重复几次。

  3、拉伸臀部和臀部肌肉:保持你的臀部与肩同宽站立,右脚后退半步,弯曲左膝,将你的体重转移到右胯。向前弯曲,保持右腿绷直,向下弯曲直到你有了拉伸的感觉。重复另一侧。然后,平躺,双腿交叉。在保持双腿交叉的同时,用双手将膝盖拉向胸部,重复另一侧。每次拉伸保持不超过30秒,重复几次。

  4、伸展腘绳肌:腰部向前弯曲,保持腿尽可能直,并试着碰你的脚趾。你还可以试着坐在地板上,双腿伸直在你面前。将一条毛巾或运动绷带放到一只脚下,用它来帮助你把腿拉上来。换另一条腿重复动作。每次拉伸保持不超过30秒,重复几次。

  5、双膝转体:仰卧于地面,抱双膝于胸前,呼气,双膝向右边地面下放,保持双肩紧紧压住地面,如果左肩翘起,降低双膝提起的高度;保持30秒,换边。

  6、鸽子式运动:四肢触地,形成下犬式,右膝上提放在右手腕后面,臀部向地面靠近,如果臀部无法接触地面,可以在右侧大腿下面放一些坐垫;身体前倾,手肘向两侧伸,双手交叠,前额放在手背上;保持30秒,换边。

  除了上述的简单动作可以缓解背部疼痛,平时也可以多学习背部的养生。俗话说,背薄一寸,命长十年!背部经络畅通,百病消退!所以,保养背部成了养生很重要的一点。

  背部养生区的保健方法:

  1、晒背取暖: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增进健康。大家没事的时候,不妨在阳光柔和的情况下晒晒背。

  2、衣服护背:平时穿衣服注意保暖,随时加减,以护其背。夏天不要让背对着空调或风扇吹,这样极易让寒湿趁机进入体内,引起各种慢性疾病。

  3、搓背、捶背:捶背:捶背又分自我捶打和他人捶打。本法可以舒经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4、搓背:搓背也分自我搓和他人搓。自搓可在洗浴时进行。以湿毛巾搭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之功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痛怎么办 背痛 背部疼痛

腰背部疼痛原因分为6类?2个小动作缓解腰背痛!

腰背部疼痛是最为常见的症状,长时间坐着不动、处于妊娠期或更年期、长期做弯腰的动作、重体力劳动或骨骼疾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等都会引起腰背疼痛……详细>>

肺癌病人会背部疼痛?背部疼痛与肺癌的关系你应了解!

时下不少人都会有背部疼痛的情况,而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觉得这是肺癌产生了,但其实这种说法是比较片面的,其而对于肺癌病人都比较关心它的疼痛……详细>>

腰背部疼痛是怎么引起的?小心是这几种疾病的原因!

当运动量过大、受到外伤或碰撞时会引起腰背部不适感,另外也有可能是患有其他疾病所引起的,需引起重视并且积极治疗。详细>>

背部疼痛不一定是疲劳引起,有可能是这4种疾病找上门了!

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随之而来的,我们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背部疼痛变得极为常见,曾经我们认为背部疼痛是劳累所致,可现在一些重……详细>>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缓解孕期腰酸背痛的妙招

孕妇为何腰酸背痛?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会有很多各种的不适症状,腰酸背痛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较为常见。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准妈妈出现腰酸背痛的症……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