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喝酒后头疼怎么办 快速缓解头痛5大妙招

2017-10-27 10:37:26      家庭医生在线

  公司聚餐、工作应酬都难免要喝酒,而酒后头痛真的是难以忍受,对于睡觉以及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学习都会造成影响。那么,怎么预防酒后头痛?酒后头痛怎么办呢?

  怎么预防酒后头痛

  想要预防酒后头痛,在喝酒之前就应该先做点功课,以防止自己醉倒。

  1、不要空腹喝酒

  在酒席刚开始的时候,应该先抓着时间吃点饭菜,填充一下胃,先给胃提早做一点保护措施。因为空腹饮酒的话酒精会吸收得快,使人更容易醉,而且空腹喝酒对肠胃的伤害很大,特别是喝高了的时候,容易造成胃出血。先吃点饭菜垫着胃,可以使乙醇在体内吸收时间延长,不容易醉。

  2、喝酒喝牛奶

  如果没有时间先吃饭菜垫胃,可以先喝一杯热牛奶。牛奶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薄膜,可以保护我们的胃部。

  3、喝酒期间选择性地吃食物

  不要光一味的喝酒,喝酒的同时也可以抽出一点时间来吃一些食物,可以有选择性地挑选一些有解酒和补充能量的食物来吃,可以有效摆脱酒精的控制。常饮酒会造成人体内维生素B的丢失,而猪肝就是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海鲜中的贝类食物通常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牛磺酸和糖元,维生素B12和糖元对于促进肝脏的功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如果喝酒前没有考虑上面这么多,酒后头痛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法快速缓解头痛。

  酒后头痛怎么缓解

  1、按摩太阳穴缓:太阳穴位于外眼角延长线上凹陷处,喝酒之后对准太阳穴用食指进行按摩能够帮助缓解酒后出现的头疼问题。在用食指指腹进行按揉之后,可以再用拳头进行打圈按摩太阳穴来缓解酒后头疼,平时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来提神醒脑,缓解疲劳。另外也可以在太阳穴处涂抹薄荷油进行按摩,缓解喝酒后头疼效果更好。

  2、冰块冷敷缓:如果是酒后头疼,还可以采取用毛巾包裹冰块对头部进行冷敷的方法来缓解头疼。还可以采用冷水泡脚的方法来缓解。这是因为通过对头部冷敷、足部冷水泡脚能够帮助减少头部血流量,从而帮助缓解喝酒后头疼症状。

  3、饮用蜂蜜水:喝酒后出现头疼症状,可以引用蜂蜜水来缓解头疼。这是因为蜂蜜中含有的特殊果糖能够帮助加速身体对于酒精的分解吸收,从而帮助减轻头疼症状。另外饮用蜂蜜水也能帮助酒后更快入眠,缓解醒后头疼不适。注意的是蜂蜜水需要用温水冲泡。

  4、饮用番茄汁:酒后头疼可以通过饮用300ml以上的番茄汁来快速缓解头疼症状。因为番茄汁能够帮助促进酒精的分解,避免出现酒精中毒、醉酒。番茄汁能够快速被肠胃消化吸收,其解酒效果也是很快速的,缓解酒后头疼也是很快速的。

  5、吃新鲜葡萄:在喝酒前或者是喝酒后适量地吃些新鲜葡萄能够帮助预防醉酒、减轻酒后头疼等不适感。因为葡萄中含有的丰富的酒石酸能够与酒精进行合成作用形成脂类物质,在减少酒精对身体的伤害的同时也能帮助酒后醒酒、缓解酒后不适。

  相信通过上述内容,大家对于酒后头痛怎么解决应该有所了解了。希望朋友们能够在了解了之后,尽量的提前做好喝酒前的预防工作,从而减少头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怎么办 酒后头疼 头疼

头疼应该怎么办?送你6招可以快速缓解!

头疼主要是指由于受到外界某种刺激,导致指眉弓以上至枕下部、颈上部范围内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来说,导致头疼的原因有很这么多种,像中毒、急性……详细>>

头疼难忍怎么办?教你5个办法来缓解!

头痛对患者来讲是很大的一个困扰,因为在头疼发作时,患者不仅身体上非常痛苦,而且工作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会降低工作效率,另一方面还会增加工……详细>>

头疼应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有些朋友们可能会出现偶尔头疼的现象,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麻烦的,不仅影响工作,还会影响生活,那么头疼应该怎么办呢?想要具体……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一直头疼应该怎么办?睡完午觉头疼怎么缓解?

要是出现了头疼的情况的话,真是什么事情都办不了了,很是烦人,其实缓解头疼的方法也是有很多的,不一定非要吃止疼药,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