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当心这种病正在靠近你

2017-10-12 14:31:38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的不同部位出现疼痛都暗示不同的寓意,也隐藏了疾病。那么身体大腿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呢?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大腿根部疼痛如何饮食好呢?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关于身体不同部位疼痛暗藏的疾病知识吧。

身体大腿根部的疼痛由于不同的症状以及情况可能也代表着不同的疾病征兆,有些严重有些轻,那么究竟大腿根部疼痛都表示哪些疾病呢?下面就去了解下吧。

身体大腿根部的疼痛由于不同的症状以及情况可能也代表着不同的疾病征兆。

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体征:局部深压痛,内收肌止点压痛,4字试验阳性,伽咖s征阳性,Allis征阳性试验阳性。外展、外旋或内旋活动受限,患肢可缩短,肌肉萎缩,甚至有半脱位体征。有时轴冲痛阳性。

这种反复发作的疼痛主要有两个原因引起:一是髋关节及其周围组织本身的病变,如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早期、髋关节滑囊炎或周围软组织慢性炎症;

第二个就是神经源性的,最为常见的就是腰椎间盘退变以及突出。另外,还有一些事比较少见的疾病,像是强直性脊柱炎早期也是可能会出现这种症状的。

大腿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

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是以坐骨神经径路及分布区域疼痛为主的综合征。坐骨神经痛的绝大多数病例是继发于坐骨神经局部及周围结构的病变对坐骨神经的刺激压迫与损害,称为继发坐骨神经痛;少数系原发性,即坐骨神经炎。

本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

1、 原发性坐骨神经痛

原发性坐骨神经痛主要是由于感染或中毒直接损害坐骨神经引起,也叫坐骨神经炎,临床上少见。多和肌炎、肌纤维组织炎同时发生。受寒、受潮可为其诱发因素。

2、 继发性坐骨神经痛

继发性坐骨神经痛是坐骨神经通路受邻近组织病变的刺激、压迫或破坏引起的疼痛。临床上所见的坐骨神经痛大多数为继发性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的原因大多数是由于坐骨神经行径途中附近结构病变侵犯了坐骨神经而引起的。常见的有外伤引起的腰椎间盘突出,妊娠后期膨大的子宫压迫、子宫和附件炎、臀部肌肉注射部位不恰当,把刺激性的药物注射至坐骨神经干而引起神经的化学性损伤。少数患者可因脊椎椎管内肿瘤,脊柱、骶骼关节、髋关节的外伤、结核、炎症、肿瘤而引起。以上叫做继发性坐骨神经痛。另有少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往往在受凉后或在潮湿的环境中久居而发病叫做原发性坐骨神经痛、或坐骨神经炎。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大腿根部疼痛,通常我们不以为然,多休息下就好,其实大腿根疼痛也有可能是某种疾病导致的,股骨头坏死就是常见的一种。股骨头坏死全称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局部血运不良,从而引起骨细胞进一步缺血、坏死、骨小梁断裂、股骨头塌陷的一种病变。

股骨头坏死症

股骨头坏死症,最早出现的症状是髋关节酸、困,有时呈间断性疼痛,这是本病早期的主要症状。虽然引起髋关节疼痛的原因很多,可股骨头坏死症仅是诸多引起髋关节疼痛的一种,但是又有它自己的特殊性。

大腿根部疼痛如何饮食调养

一、川断25克,杜促30克,与1条猪尾共煮,调味服用。

二、桑寄生15克与1个鸡蛋,煲熟服用。

三、老桑枝6克,与500克重的雌鸡共炖,饮汤食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调养 原因 大腿根部疼痛

胳膊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大腿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如果某一段时间对于四肢的使用强度过大或时间过长,导致四肢肌肉过于疲惫就可能会引起胳膊、大腿等疼痛。除此之外,病理情况下也有多……详细>>

坐久了大腿根部疼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腿痛的情况,尤其是对于更年期以后的女性来说,长时间久坐的话大腿根部会出现疼痛感,此时需要警惕疾病的信号,以免影响以后……详细>>

大腿根疼痛需留意?背后病因很可怕!

大腿根部在医学上称为腹股沟区,一般长时间走路或运动后大腿根部疼痛,不过多注意休息或按摩后就能缓解。若大腿根部持续性疼痛,同时伴有其他异常……详细>>

大腿和屁股连接处疼痛是什么原因?胳膊疼怎么办?

在生活中,经常会出现一些四肢的疼痛,这些疼痛大多数情况下是由于过度劳累所引起的,并不是由于自身患有一些疾病。但如果在每天并不做很多体力活……详细>>

脊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果长时间的坐着的话,脊背确实会出现一些不舒服的感觉的,当然除此之外别的原因也会导致该种情况出现的,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