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少吃肉可减轻乳腺增生疼痛 缓解疼痛还可这样

2017-09-21 13:09:2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饮食习惯的变化,生活压力的飙升,人们往往忽视乳房的健康。女性乳腺健康受到极为严重的威胁,乳腺增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那么要如何缓解乳腺增生疼痛?

如何缓解乳腺增生疼痛

其实心理上的治疗非常重要,乳腺增生对人体的危害莫过于心理的损害,因缺乏对此病的正确认识,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对心理承受差的人更应注意,少生气,保持情绪稳定,活泼开朗心情即有利增生早康复。

如何缓解乳腺增生疼痛?如果得了乳腺增生,接受治疗时,可以辅助吃一些有助缓解病情的保健饮食,注意一些饮食禁忌,这样可有助疾病的早日康复。具体有以下几点:

1、禁食快餐食品快餐食品往往含盐也较高。需要指出的是,快餐中的油炸食物含热量极高,会加速体内雌激素生成,使乳腺增生更严重,也应当尽量少吃。

2、少食用肉类吃肉类食品较多,不仅摄入热量过多,同时也会摄入更多的胆固醇。而胆固醇会刺激人体分泌更多的荷尔蒙,而绝大多数乳房肿块都是与荷尔蒙分泌相关的。因此,经常吃低脂饮食的女性,乳房出现问题的几率相对较小。专家提倡,在日常饮食中女性应适当控制含荷尔蒙激素的肉食摄入。内脏是能不吃最好不吃,激素是最多的。

3、禁食葱、姜、蒜,葱、姜、蒜、椒、桂皮等都为辛辣刺激性食物,强烈的刺激性食物会使人体内分泌失调,所以应尽量少摄入。

4、拒绝咖啡现代女性很多都有饮用咖啡的嗜好,殊不知过量摄入咖啡、可乐等刺激性饮料,容易增加乳房组织的体液,加重乳房的肿胀感,使乳房感到不舒适。

5、多食水果、蔬菜、豆类、菌类,如芦笋、胡萝卜、西红柿、黑木耳、香菇等可提高机体免疫力的食物。忌燥热、辛辣刺激食物。蒜、胡椒、花椒、辣椒等食物性味燥热,吃了以后更会生热化火,使症状加重。

6、多吃具有抗乳腺癌作用的食物,如蟾蜍肉、蟹、文蛤、海马、眼镜蛇肉、抹香鲸油、牡蛎、玳瑁肉、海带、芦笋、石花菜。忌食发物。所谓发物,是指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如狗肉、羊肉、猪头肉、海蟹等。

虽然说,乳腺增生不是100%会转变为乳腺癌,但所有的乳腺癌一定都由乳腺增生恶化而来。希望这篇文章对也许正在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你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 乳腺增生 缓解

90%癌症患者会疼痛 除痛治疗可减轻

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而癌痛则是其中种类最多、类型最全、机制最复杂的一种,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详细>>

乳腺疼痛警惕乳腺增生 分析乳腺增生的症状所在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增生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会出现乳房皮肤红肿的问题,大家要关注乳房的健康,并且要了解乳腺增生的症状,……详细>>

哪些常见食物可快速缓解疼痛? 疼痛可吃的食物!

相信大家都有过疼痛的经历,头痛和腹痛是相当普遍的疼痛现象,当出现疼痛症状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吃止痛药。其实,止痛药对人体还是会造成……详细>>

如何减轻分娩疼痛呢?这几个方法可减轻痛苦

说起分娩的疼痛,准妈妈大多是有些害怕的。因为,听说分娩会很痛,而且这种疼痛的厉害程度,可能会胜过准妈妈以前的一切疼痛体验。详细>>

腿部疼痛应该怎么?送你4种方法可减轻!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其实腿部疼痛并不是疾病,而是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比如剧烈运动或者局部受凉等,该如何缓解呢。详细>>

  • 范萍

  • 马浙夫

  • 韩建军

  • 孙治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