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坐飞机也会牙痛? 几个小偏方来帮你

2017-07-27 06:09:02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一痛要你命。很多人都多多少少经历过牙痛,那么你了解牙痛吗?还有人坐飞机的时候会牙痛,这都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

为什么坐飞机的时候会牙痛?

有些乘飞机旅行的人,途中会出现牙痛,医学上称之为“航空性牙痛”,或称之为“气压性牙痛”。这是一种由气压改变引起的牙痛。

众所周知,牙病会引起牙痛。但有时在陆地上虽有牙病但不觉疼痛,或只有很轻的症状,而在飞行过程中则症状加重,疼痛加剧。有关研究发现,坐飞机发生气压性牙痛的人,大多是有轻度的牙髓病变,而没有自觉症状者。另外,牙根尖炎、深大的龋洞、重症牙本质过敏、阻生牙等疾病,在遇到气压改变时,也都会产生明显的疼痛。

一旦发生气压性牙痛,可以服用止痛药。患有深度龋齿、牙周脓肿及急性上颌窦炎的病人,最好等待疾病治愈以后,再乘飞机旅行。龋齿经过充填治疗后,牙髓敏感性更高。因此,在补牙后4小时内最好不要乘飞机旅行。需要提醒的是,原来没有牙痛症状者,如果出现气压性牙痛后,就要到牙科去作仔细检查,及时治疗。

牙痛的六个病因

1、牙体过敏症。常因”牙龈萎缩”、牙颈部的牙本质暴露及牙体缺损所致。此时,冷、热、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现”疼痛”,但刺激停止后疼痛即可消失。

2、食物嵌塞痛。牙与牙的间隙内可被食物嵌塞而引起牙痛,称为食物嵌塞痛。

3、”急性牙髓炎”。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颞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脓性”牙髓炎”时,患者遇到热刺激疼痛加剧,而冷刺激疼痛反而减轻或消失。

4、急性根尖周围炎。由急性牙髓炎的发展或”创伤”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续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确指出病牙,如叩击病牙则引起疼痛,此时由于病牙神经已坏死,因而无激发性疼痛。

5、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质与急性根尖周围炎类似。病牙不仅出现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松动。牙龈组织可出现反复肿痛及”出血”。

6、牙周脓肿。牙周组织炎症进一步发展可引起化脓性炎症。脓肿形成时疼痛剧烈,脓肿形成后局部出现波动感。在牙周脓肿形成后,疼痛可明显减轻或缓解。

治疗牙痛小偏方

1、取大蒜适量捣烂,温热后敷在痛点上可以缓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状。

2、把味精与温开水按1:50的比例化开后,口含味精溶液一会儿再吐掉。这样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后牙痛就会消失。

3、牙痛的时候可以切一小片生姜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调成糊状,分4次放入牙洞内。

5、取蜂房适量,加纯酒精适量,点火燃烧,待蜂房烧成黑灰时,用手指蘸灰涂于患牙,一般4~5分钟可止痛。

6、取生猪油、新棉花各少许,用棉花裹猪油烤热,咬在牙痛处片刻,1次1换,反复数次。

(责任编辑:徐颖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应该怎么处理 牙痛病因 牙痛

牙痛难忍怎么办?五个偏方来帮你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话想必人人皆知,牙疼起来究竟有多恐怖,有过牙疼的你一定深有体会吧。其实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牙……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面对要命的牙痛该怎么办?5个小妙招可以帮你快速止痛!

牙痛一旦发作起来让人感到非常痛苦,真的是让人痛不欲生,此时此刻每个病人想的都是快速止住疼痛。吃止痛药虽然说效果好,但是对我们的副作用也是……详细>>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教你几招可缓解牙痛

牙痛主要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牙齿疼痛,牙齿疼痛也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大家要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尽……详细>>

牙痛别乱吃药 4招帮你快速缓解

牙痛是一种常见的病痛。上火了,长智齿了等等都会牙痛。牙痛可不是小事,痛起来可是要人命的。那么牙痛怎么止痛简单快速有效呢?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