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揭开“椎间盘”疼痛的秘密 4招缓解椎间盘疼痛

2017-02-28 14:33:45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人群中的白领阶层,因长期坐于电脑前等原因遭受着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的折磨。颈椎病、颈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出现,不断扼杀着现代人的身心健康!在生活中,有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背部疼痛难忍,对他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感到十分的痛苦。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痛苦呢?

揭开“椎间盘”疼痛的秘密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临床上以L4-5和L5-S1椎间盘突出为最常见,95℅以上临床表现为腰痛,坐骨神经痛,腰部活动受限,步态拘谨,严重者不能平卧,诸多的症状令患者痛苦不堪。

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大多由于外伤、长期劳累、用力不协调、姿势不当等原因致椎间盘组织退变、损伤、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被挤出,向后从破裂的纤维管内压迫神经所致。可引起患者颈部僵硬、上肢麻木、头痛、头昏、腰、腿疼痛、麻木、发凉、酸困不适、抽筋、腰部侧凸、腿部肌肉萎缩、力量减弱、甚至丧失劳动能力。所以,深受其害的广大患者,应该予以足够的重视,及早到正规的专科医院诊疗,对症治疗,以免烙下更深的顽疾。

4招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疼痛

在生活中,有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背部疼痛难忍,这让他们感到十分的痛苦。很多患者都想知道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种痛苦。确实,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会影响患者的生活,给他们的行走、工作等带来许多的不便和麻烦,甚至有些患者疼的都下不了床。患者不妨尝试下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疼痛的以下方法:

1、打坐和深呼吸疗法,打坐和深呼吸是一种有效的减压方法。在早晨或傍晚,选择一个较安静的地方,采用盘坐式,闭上双眼,集中精力,进入较深的意识状态,其效果和背痛理疗一样好。

2、为了防止背痛,要记得纠正坐姿、走姿、睡姿,让自己的动作随时都保持笔直优雅。你还可以通过经常按摩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3、运动疗法,有氧运动和力量训练有助于防止背痛。这些运动有跑步、游泳、健身操等。而对于那些因为运动不当导致的背痛,可通过瑜伽等拉伸运动缓解。

4、枕头疗法。背痛在夜间会加重,如果睡觉时膝盖下方垫上枕头,就有助于减轻背部压力,缓解疼痛。

5、音乐疗法。很多情况下,背痛都是由于压力过大所致。可选择一些能够平静心情的轻松音乐,释放心情,减轻症状。

当患者感到背部疼痛难忍时,可以通过以上方法来缓解疼痛。当然,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是尽早有效地治疗好该疾病,摆脱其困扰。

(责任编辑:邓莹莹 )

腰椎间盘突出哪些部位会痛?缓解疼痛试试简单6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疾病的一种。上了年纪的人最易患上不同程度的腰椎间盘突出的疾病。在生活中,有些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背部疼痛难忍,这让他们感到……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犯了疼痛难忍?教你如何缓解!

腰椎间盘突出是当今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相信也是现在很多人正在患的疾病,发病起来法场难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典型症状是腰部疼痛以及腿部伴随着……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易引起疼痛 如何防治腰椎间盘突出?

如何做好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工作?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工作的节奏不断加快,在忙碌的工作中,由于不良的姿势,很多人的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椎间盘突出疼痛难忍 这样做可止痛

椎间盘突出主要是不良坐姿造成的,久站或久坐容易诱发椎间盘突出,经常弯腰也会导致椎间盘突出,大家尽量纠正不良姿势,并且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详细>>

腰椎间盘疼痛难忍 患者需防受凉

腰间盘突出症都有下肢的放射性麻木疼痛,有些病人甚至可以没有腰痛;而椎间盘源性腰痛主要以腰痛为主,可伴有下肢疼痛,大多不过膝关节以下。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