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7个原因可导致痛经 三种方法可缓解

2017-01-12 00:18:43      家庭医生在线

有很多人说:“大姨妈”就是一个“幸福”女人的象征,可是又有多少人知这“幸福”背后承受的是多少的痛苦呢?相信有很多女性在生理期都会痛经,都会承受那阵痛的折磨,今天就让我带你们了解痛经的原因及缓解办法。

导致痛经的7个原因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6、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7、妇科病,如子宫内膜异位症、盆腔炎、子宫腺肌症、子宫肌瘤等。

女性痛经该如何缓解

1、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处于经期的女性,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最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最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分析: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

2、加热身体,加快血液流动

疼痛导致交感神经紧张、引起血管收缩,而血管收缩、血液运行不畅又进而加重痛经,形成恶性循环。通过喝热水、多穿衣服等方法加热身体,能扩张血管、加快血流、对抗子宫平滑肌收缩,进而减轻疼痛。实验证实加热身体同时口服安剂的止痛效果可媲美口服止痛药物,若在加热身体的同时口服止痛药则能将药物起效时间提前一半。

3、保持头低臀高的姿势

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处理 痛经怎么办 痛经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痛经可选择食疗 教你缓解痛经的几种方法

痛经可能是子宫受寒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黑豆大枣蛋酒汤具有调理痛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痛……详细>>

怎么缓解痛经?推荐这4种方法

痛经是医学上面常见的一种妇科症状之一,痛经发生在行经的前后或者是在月经出现时,会伴有下腹疼痛觉得很胀气,严重时候还会发生腰痛等症状。有时……详细>>

痛经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些食疗方法可缓解

妇女在月经期间一般都有点不舒服,可能感到小腹发胀或轻微疼痛,腰部酸坠,这些都不是异常现象。但有些妇女在经前一两天起就开始出现肚子胀痛,月……详细>>

诱发痛经的两大原因 缓解痛经试试这些简单方法

痛经是女性的常见病,有些女性痛经非常严重,甚至影响到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每到月里的那几天,总是让人烦恼不堪。那痛经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