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宿醉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年末应酬逐渐变多 5招缓解宿醉头痛

2016-12-29 02:55: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人曾这样形容过我们现在的社会,说现在社会是应酬的社会,有时一天喝酒的时间甚至要多于喝水的时间。朋友新婚大喜喝上一顿,老友久别重逢再来上一顿,生意上交际应酬要配上一顿,有时心情不好再来一顿……喝过酒的人一定都知道酒后宿醉的痛苦,有时甚至几天都会有不适感。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能缓解宿醉痛苦的小妙招,希望能帮到大家。

宿醉疼痛应该怎么办?

喝水

喝醉喝多后我们经常会感到口干舌燥,这时因为酒精能改变细胞内外水分平衡的作用。喝多之后,细胞内的水分就会转移到血管内,所以即使我们体内不缺水我们仍然会感到口渴。在加上酒精的高挥发我们体内的水分流失也非常快,所以喝酒后多喝水非常有好处。

运动饮料

喝醉之后最难受的往往都是在休息一段时候后,在第二天起床时我们也会感到头疼、咽喉痛,这是因为体内还残留酒精和乙醇。运动饮料还有无机盐和糖分,除此之外它非常接近人体的体液,所以极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如果在喝酒时喝运动饮料还能防止大醉。

泡热水澡

喝醉之后体内会残留一些酒精和乙醇,泡热水澡能在加速体内血液循环也会加速体内酒精代谢速度,当然如果能在洗澡水里滴上几滴风油精之类效果会更好。

喝酸奶

我们都知道蒙古人多为豪饮,这和他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喝酸奶有很大关系,酸奶里的成分能保护胃黏膜,还能延缓酒精的吸收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由于酸奶含有非常丰富的钙质,所以它还能缓解酒后心情烦躁。

吃止痛药

如果酒后头疼难忍不防吃些阿司匹林、芬必得等药物,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药物最好不好常吃。

最后提醒大家,酒还是少喝为妙,感情深和酒多酒少没有关系。一个健康的身体才可以享受友情、爱情和亲情带来的幸福。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如何处理? 疼痛如何缓解 疼痛

怎么缓解腰部疼痛?送你4招可解除腰痛困扰!

一般生完孩子的女性以及老年人会出现腰部疼痛,此类人群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到了冬季防止寒气入侵身体,以免加重腰部疼痛而降低了生活……详细>>

宫颈疼痛注意什么 教你几招能有效缓解

宫颈疼痛可能是宫颈炎引起的,患者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现象,甚至会出现白带异常和月经紊乱的症状,宫颈疼痛注意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注意控制……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咽喉疼痛怎么办 三招缓解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不要大声说话,控制说话的时间,金银花茶能有效缓解咽喉疼痛的感觉,可有效缓解咽喉不适,也可……详细>>

疼痛可由饮食缓解 关节痛可多吃橙子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痛?提起疼痛,大家马上就会想到找药吃,其实有些食物完全可以减轻疼痛,还没有副作用。详细>>

  • 王小雄

  • 郭晓光

  • 陈金梅

  • 李秀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