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睡眠不好可致太阳穴疼 常按摩助缓解

2016-12-08 06:57:16      家庭医生在线

太阳穴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很多的武学中,这都是认为一个关键的要害目微。一般情况下,我们将耳廓前面前额两边,也就是外眼角延长的位置上方称之为太阳穴。中国许多的武术名著中记载,如果太阳穴遭到了击打,有可能出现昏厥的情况,问题比较严重则有可能失去性命。现代医学也发现,击打太阳穴的位置,会导致人体出现脑震荡或者是意识散失,严重者还会致人死亡。

太阳穴疼是怎么回事?

太阳穴疼的原因有很多,例如感冒发热、五官出现问题、贫血、中毒以及疲劳、血压异常等等情况都会导致出现太阳穴疼的问题。究其原因,主要可能就是脑膜受到了强烈的刺激,导致血管收缩所引起的。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我们的大脑提醒我们身体出现了氧气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需要吸入更多的氧气,只要含有大量氧气的血液流经疼痛的部位,那么疼痛感就会减少或者是消失。所以如果出现了太阳穴疼的现象,那么我们首先需要找出导致头疼的原因是什么,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从根本上解决太阳穴疼的问题。

1、物理原因

很有可能是大脑内外出现炎症或者是损伤等等导致的原因。如果说大脑中有物体压迫了,这样血管的苦作舟以及牵引等等就会受到影响,脑膜也会受到刺激,肌肉也会出现受送达 情况,这样就会直接刺激我们头部的感觉神经,所以就出现了太阳穴疼的情况。

调查数据显示,大约超过百分之八十四的忧郁症患者都是伴随有偏头痛的情况出现。除此之外,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以及工作中遭到了各种各样不愉快,或者是出现了生气、焦躁这个不亮的 情绪,那么也会导致身体手动啊刺激,出现了不适应以及偏头痛的情况。

2、饮食隐因素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食用了过量的咖啡,那么咖啡中含有的物质就会刺激我们的血管以及神经,导致血管出现扩张的情况这也会导致太阳穴疼的情况出现;另外如果吃下了太过于冰凉的食物也会感觉到头痛;如果喝酒过度,酒精中所含有的遗传就会作用在我们的血管之中,这样也是会导致头疼等等的情况出现。以上的这些情况都是由于饮食方面不恰当导致的太阳穴的原因。饮食对于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具体的诱导头痛的世俗排行榜分别是:巧克力、酒精、生乳制品、柠檬汁、奶酪、红酒等。

3、睡眠因素

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导致太阳穴疼的原因。除了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痛情况之外,如果由于工作紧张、压力紧张等等导致的紧张情况也会引起偏头痛的情况。常见的发病原因就有牙齿、颈部、五官等等发生病变,这些原因都会刺激神经,导致影响了太阳穴出现疼痛。

如何缓解太阳穴疼?

1、揉按太阳穴:用指腹按摩太阳穴的位置,由轻到重,这样能够有效的缓解头晕脑胀的情况。

2、按摩两侧耳轮:双手按摩两侧耳轮位置,然后轻轻的弹敲后脑勺。

3、热毛巾:这种方法对于由于风寒感冒、神经性头痛等等情况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

4、冷敷:这是一种最为有效同时也是最为简单的一种方法,特别是对于感冒发烧或者是酒后太阳穴疼效果都是非常的好。

5、针灸:中医针灸治疗太阳穴疼效果很好,并且见效非常快。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阳穴疼 面痛 头痛

咖啡酒精可致头痛 多吃杏仁芝麻助缓解

总是会听到有人抱怨,头痛或偏头痛会时不时地找上门。撇开显而易见的原因,如鼻窦炎、压力和精神紧张,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们的饮食可能是罪魁祸首。……详细>>

偏头痛折磨人 5个小招帮你缓解

许多人在不经意之间就会患上偏头痛的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才能有效的预防偏头痛的情形发生呢?具体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常见的偏头……详细>>

五种头痛不能忍 喝绿茶可缓解疼痛

几乎每个人都有过头痛的经历,许多人常靠吃片止痛药、休息一下来缓解。但其实,有些剧烈头痛往往是严重疾病的先兆或初始症状,一旦延误诊治会危及……详细>>

中医看头痛原因有哪些 小偏方可缓解不同疼痛

头痛是临床上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涉及到各个科室,尤其是在神经系统疾病中多见,其病因十分复杂。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年龄阶段,都可能会出现不同情……详细>>

老人面部疼痛或是疾病征兆 需重视

老人脸疼,特别是在夏季,可千万别仅仅认为是吹空调或电扇所致。老人感官能力较低,一旦出现脸痛,可能问题就比较明显了,若对这种隐隐作痛“视而……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