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腹痛病因多 四种方法可缓解

2016-11-17 08:38:2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们经常会有小腹胀痛的感觉,但是都不太在意。其实小腹胀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而它的治疗的方法也就会随之不同。那么,女性下腹胀痛是什么导致呢?应该怎么办?

导致女性小腹疼痛的原因

1、痛经:在女性来月经期间常常都会伴有小腹疼痛,而且疼痛也是时轻时重,在月经期间的小腹疼痛一般都是痛经,如果不是很严重的话,就不需要在意。

2、妇科炎症:通常在患有某些妇科炎症的时候会引起轻微的小腹疼痛,疼痛大多数都是在一侧或两侧,同时还会伴有白带增多的现象。

3、宫外孕或流产:如果在怀孕期间出现下腹阵阵收缩样痛或阴道流血,那么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因为这是先兆流产的症状。宫外孕引起的疼痛一般都是因为腹腔内出血,所以女性会感到肛门下坠、便意频频、脸色苍白、头晕疲软,甚至出现休克状态,要立即抢救。

4、卵巢囊肿:在患有卵巢囊肿的时候一般都是在活动的时候才会感觉到疼痛,如果卵巢囊肿随着时间的发展变严重以后,会导致运动或者静坐后站起,也会感到疼痛。

5、子宫纤维瘤:它的疼痛特点一般都是小腹持续或断续胀痛。

6、子宫内膜异位:它会在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出现小腹剧烈疼痛,同时经前也出现轻微疼痛。

女性下腹胀痛怎么办

1、经期保健

部分女性不仅会在月经来临之前出现小腹坠胀的情况,在月经来临之后这种不适的症状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消除,对于这部分女性而言必须要做好月经期间的保健工作。比如像经期清洁卫生,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注意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话,就会导致细菌感染从而出现有严重的妇科疾病。除此之外在月经期间还要特别的注意禁止性生活,以免导致细菌入侵。同时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预防感冒,预防的方法很简单,比如像多注意合理休息以及保证充足睡眠等,同时还应该注意加强营养,这些都是预防经期小腹不适的有效方法。

2、心理护理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之所以会经常出现有小腹坠胀的情况,与情绪不好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在月经期间生气或者是情绪抑郁的话,都会出现腹胀的情况。因此专家提醒女性在月经期间一定要调理好不良的情绪,而家人以及丈夫都应该关心并理解女性的不适和恐惧心理。同时女性还要了解月经期的生理反应和小腹坠胀和轻度腰酸都是正常现象,千万不要盲目的担心。还有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还存在有痛经的情况,这个时候保证充足的休息更加重要,除此之外海牙注意多吃些温热的食物,以此来促进气血顺畅。

3、热敷缓解

如果小腹坠胀的情况不怎么明显的话,这个时候女性可以采用热敷的方法来有效的缓解腹胀症状。尤其是在小腹局部坠胀的情况下热敷的效果更加的明显。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月经前或者是月经期间将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湿,拧干后放在腹胀部位进行热敷即可。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购买暖宝宝,在经期放在腹部即可,腹胀的情况可得到有效的缓解。除了可以热敷之外,在此期间女性还可以通过和热饮以及热茶的方法来有效的缓解腹胀情况。比如像生姜红糖茶、山楂汤饮等,都可以缓解腹胀。

4、药物处理

一些腹胀并且伴有痛经等情况的女性,可以通过药物控制的方法来有效缓解不适症状,如口服避孕药和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避孕药适应于要求避孕的痛经妇女,服药后可有效的抑制子宫内膜增长,同时还可以让月经量减少。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怎么办 腹痛 疼痛

女性腹痛的常见原因和危害

女性腹痛除了常见的原因以外,有些疾病也会导致腹痛的出现。所以在女性感到腹痛却又一直没有好转时就要引起重视。因为女性腹痛有时也会带来很多的……详细>>

腹痛的常见原因和缓解方法

为什么会腹痛呢?其实腹痛的原因有很多,有些并不算严重并且可以很快的缓解,而有些腹痛是由于疾病所引起的就会很难缓解。下面一起来了解了解腹痛……详细>>

四因素可导致孕妇腹痛 这些食疗方可治疗腹痛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我们对于这类症状的临床表现并不陌生,很多时候我们可能不知道该怎样治疗比较合适,因为孕妇这类群体比……详细>>

女性腹痛不可轻视 这些病症的征兆应该了解

不同时期的女性小腹胀痛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但是都不要忽略疾病的因素哦,要知道很多疾病的症状都是小腹胀痛,由于女性的生理构造使得罹患许多疾……详细>>

腹痛别乱吃药 查清病因再行动

腹痛并不一定都是肠胃有问题,有时候一些其它原因也会导致腹部疼痛,所以不能盲目吃药。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