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畏寒疼痛鉴别有讲究 日常应如何预防?

2016-11-03 07:17:46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寒冷要注意衣物的保暖措施,不仅身体怕冷,我们的胃肠道也很怕冷,那么胃寒疼痛有哪些表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胃寒疼痛的鉴别诊断:

首先,胃寒的症状表现为:因天气变冷、感寒、食用冷品而引发疼痛,疼痛时伴有胃部寒凉感。

1、 胃热疼痛:胃热,即是胃火。中医分为热郁胃中、火邪上炎和火热下迫等。多由邪热犯胃;或因嗜酒、嗜食辛辣、过食膏粱厚味,助火生热;或因气滞、血瘀、痰,湿、食积等郁结化热、化火,均能导致胃热(胃火);肝胆之火,横逆犯胃,亦可引起胃热(胃火)。

2、 胃肠感冒:是指胃肠的不舒服。造成胃肠不适的原因众多,包括细菌、病毒的感染,环境不适应,对饮食过敏,药物反应以及头部伤害(脑震荡)等。

3、 阳虚胃痛:胃隐隐作痛,绵绵不休;空腹的时候疼痛加重,稍微吃些东西就会缓解;吃热的或者按压胃部都会感觉症状缓解,吃冷食则症状加剧;精神倦怠、手足冰凉,患者往往形容消瘦,四肢无力。

4、阴虚胃痛:阴虚胃痛是胃阴不足所致的胃脘痛,属虚痛范畴。

如何预防畏寒疼痛?

1、食疗宜服用猪肚汤、红枣、黑豆、大蒜、生姜、孜然、干贝暖胃粥;忌食猕猴桃、甘蔗、西瓜、柿子、香蕉、苦瓜、梨、蟹、蛤蜊、绿豆、 薄荷、鸭蛋等,各种冷饮、冰镇食品,性凉生冷的食品会使胃寒疼痛加剧。

2、治疗用药可服用胃痛定胶囊、温胃舒胶囊、三九胃泰、附子理中丸等等。

3、胃寒调理可选用干姜、吴茱萸、熟附子、当归、肉桂、炒厚朴等中药材,当然,具体用药还需要医生对症开方。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畏寒疼痛 胃痛 疼痛

咽喉疼痛如何鉴别其他疼痛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详细>>

如何预防放射性疼痛

放射性疼痛:即疼痛呈放射性传导,而且传导性的疼痛会从肢体的近心端(靠近心脏侧)向远心端放散,犹如串电感。这就是说病变不是发生在肢体的本身……详细>>

如何预防射精疼痛?男性射精疼痛的原因

男性为什么会出现射精疼痛呢?导致男性射精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基本上和生殖疾病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男性在出现射精疼痛时一定不能忽视,要及时……详细>>

痛风发病时疼痛能热敷吗? 如何预防痛风疼痛?

很多朋友应该见到过痛风患者发病时的症状,脚趾肿胀并且很是疼痛。而痛风是一种没有办法得到根治的疾病,它只能靠平时的护理来防止疾病发作,从而……详细>>

咽喉疼痛该如何预防呢

咽痛,通常被认为是咽喉部(鼻咽、口咽、下咽)任何部位的疼痛及不适。通常的症状可以由不适到剧痛。因受第Ⅸ及第X对脑神经支配,经常伴有中耳及……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