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5类疼痛症状 男性千万别强忍

2016-11-03 07:46:5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其实,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可能出现一些异常症状,例如某个部位有痛感等等。而大部分人特别是以坚强自称的男子汉们,面对这些小疼痛时,常常予以忽略,根本毫不在乎。不过,专家称,男性出现下面这些疼痛时,就要小心了,真的很危险。

这些疼痛不能忍

1、腹部刺痛

腹部强烈刺痛。这种痛感就像被刀割一样,可能是腹部器官产生了炎症,如阑尾炎,胰腺炎或胆囊炎。具体判断方法是:右下侧腹部疼痛可能是阑尾炎;腹部上部疼痛且白细胞水平升高,可能是胆囊炎;胸骨下方疼,可能为胰腺炎。

2、小腿疼痛

持续的足痛或胫骨前疼痛(小腿疼痛)。如果脚背和小腿持续疼痛,运动时加剧,休息时也不消失,止痛药无助于缓解症状,那么可能是过度训练或锻炼导致的疲劳性骨折。最好进行X射线扫描,确定骨折位置,同时停止一切剧烈活动,直到痊愈。

3、胸痛

短暂的胸痛。这种疼来得快也去得快,猛一下疼痛,然后又消失了,可能是消化不良或心脏病发作所导致的,应尽快到医院检查心脏组织是否受损。

4、腿肿痛

腿部肿痛。尤其是一条小腿肿胀,一触即疼,有一种由内向外的灼烧感。可能是因为血液在深静脉不正常凝结导致的血栓,如不及时就医,严重的会造成肺拴塞威胁生命。最好尽快做静脉造影确定血栓位置、范围等,然后运用药物消除血栓。

5、背部疼痛

背部剧烈疼痛。如果弯腰打扫卫生这样的小事也会引发极度疼痛,热敷、休息和服用止痛药都无济于事,又不是因为运动造成的伤害,那么就可能是动脉瘤或肾结石引起的,后者的疼痛会更加剧烈。最好尽快接受CT扫描以确定病因。

还有一种疼痛要提醒各位男性朋友注意,那就是小便疼痛。不但尿尿的时候会有明显痛感,而且尿液的颜色犹如铁锈一般,这时候很可能意味着膀胱癌。如出现这种情况,赶紧去医院检查,确诊后要尽快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疼 腹痛 疼痛

癌性疼痛别强忍 缓解疼痛是治疗根本

每个癌症患者后期总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大部分都是疼痛程度比较大的,有些人怕常吃止痛药对身体不好,就默默忍受这种痛,殊不知积极止痛的益处远……详细>>

放射性疼痛症状表现有哪些

放射性疼痛:即疼痛呈放射性传导,而且传导性的疼痛会从肢体的近心端(靠近心脏侧)向远心端放散,犹如串电感。这就是说病变不是发生在肢体的本身……详细>>

癌性疼痛别强忍 五种方法来治疗

癌性疼痛是造成晚期癌症患者痛苦的主要原因。据统计,大约有80%的晚期癌症患者伴有剧烈的疼痛,全世界每天至少有1500万人经受着疼痛的煎熬……详细>>

男人要注意,出现这7种疼痛,千万不要强忍!

我们都知道,很多男人对于一些疼痛都选择强行忍受,而疼痛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征兆,如果忽视疼痛的症状,可能会使一些疾病加重,对我们身体的伤害也……详细>>

4种人易出现疼痛症状 治疗远离两大误区

身体疼痛已经影响到人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质量。那么,什么样的人更容易会出现疼痛症状呢?药物应该如何缓解呢?又有什么误区呢?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