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老人面部疼痛或是疾病征兆 需重视

2016-10-27 07:53: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人脸疼,特别是在夏季,可千万别仅仅认为是吹空调或电扇所致。老人感官能力较低,一旦出现脸痛,可能问题就比较明显了,若对这种隐隐作痛“视而不见”,当心留下健康隐患。

老人突然面部疼痛需留心

若感觉眼睛及颧骨附近软肿并有钝痛,可能患鼻窦炎,这可能是头颅内空气腔黏膜的炎症引起疼痛。老人应尽量在温暖和湿润的环境中,服用阿司匹林以缓解不适。如2至3天未见好转,就要去医院就诊。

若是太阳穴突然发生跳痛,有可能是颞动脉炎,不及时治疗还会影响视力。

若在面部的一边由眼到鼻子当中的部位有疼痛感,伴有流泪和流鼻涕,可能是群集性头痛的表现,这是周期性偏头痛的一种类型。如果反复出现,则应尽早去医院就诊,正确使用药物镇痛。

半边脸摸上去,洗脸或咀嚼时感到神经疼痛,应诊断为三叉神经痛,这样的老人需服用药物,但要逐步增加用药量,疼痛解除后,再逐步减少药物的剂量。

特别提醒:如果在面部疼痛期间,若痛处出现红疹似水疱,则是带状疱疹,它是一种神经的病毒感染。由于感染可能影响眼睛,而老人免疫力较低,建议最好不要自行处理,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痛怎么办 面痛 疼痛

面部疼痛不等于三叉神经痛 常见4种疗法

我们生活中经常碰见各种各样的面痛,那什么样的面痛是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又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患者所关心的这些问题,我简要的做个介绍。详细>>

男性出现五种疼痛需留心 或是疾病征兆

其实,我们的身体每天都可能出现一些异常症状,例如某个部位有痛感等等。而大部分人特别是以坚强自称的男子汉们,面对这些小疼痛时,常常予以忽略……详细>>

身体七种痛需留心 或是大病征兆

身体的出现疼痛的话,就说明有问题了,不管是哪个部位的疼痛,我们都要引起注意,特别是下面7大部位的疼痛。详细>>

心窝上面痛是什么原因?鼻孔里面痛是怎么回事?

人的身体是非常神秘的,比如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疼痛的感觉出现,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

耳朵里面痛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因素导致!

耳朵皮下组织很少,当发生炎症的时候就会增加其压力和张力,对神经末梢带来刺激,从而出现剧烈的疼痛。耳部神经非常的丰富而且和很多器官紧紧相连……详细>>

  • 许春伶

  • 胡爱萍

  • 韩燕

  • 汤继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