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痛经多是宫寒所致 6个妙招帮你缓解

2016-10-20 07:38:25      家庭医生在线

经期没有痛经是最好的,想要痛经远离自己,就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缓解痛经,也要讲究小妙招,接下来,就为各位女性朋友们介绍六个缓解痛经的小妙招,远离痛经。

痛经多因宫寒

女性朋友们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月经,有的时间长、有的时间少、有的量多、有的量少,依据每个女性朋友的身体素质而各不相同。然后,绝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们都有痛经的现象,多由于月经不调、宫寒而引起的,痛经痛起来让女性朋友们疼痛难忍,这种疼痛感不是普通的疼痛感,也只有痛经的女性朋友才了解。

6个妙招缓解痛经

1、泡泡热盐水澡

在浴缸里,倒上热水,搁置一会儿,再倒上一小杯海盐,暖暖的泡上二十分钟的时间,有助于帮助松弛女性朋友们的肌肉,并且缓解痛经的疼痛感。但是,女性朋友们需要注意的是,泡热的盐水澡要在经期的前后进行,正值经期的那几天,最好不要选择泡澡浴,在经期前后的一个星期左右泡一下热盐水澡,可以有效帮助缓解痛经。

2、保暖腹部

女性朋友们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自己,尤其是要保暖腹部,女性朋友们可以通过多喝热水、多穿衣物、多喝姜茶来温暖身体,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加快血液循环、帮助减轻痛经。保暖腹部、保暖子宫是缓解痛经的最好的办法,女性朋友们经期一定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哦!

3、趴在床上休息

生理期,如果痛经难忍,女性朋友们最好选择趴在床上休息,这样可以帮助缓解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以帮助缓解痛经所带来的痛苦。

4、放松神经

在我们每个月的生理期期间,很多女性朋友们会有很大的情绪上的波动,例如愤怒、容易发脾气,这些都是由于经期身体神经不稳定所导致的,因此,女性朋友们要放松自己的神经,从而能够缓解痛经所带来的身体不适。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看一些喜剧片、幽默视频等等,来放松大脑神经,并且缓解痛经。

5、练习瑜伽

女性瑜伽不仅可以帮助减肥瘦身、保持身体,而且还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缓解痛经,女性朋友们可以找一些简单的瑜伽视频来做练习,轻柔一些的,对缓解痛经很有帮助。

6、饮食上调节

在生理期,饮食非常关键,生理期,女性朋友们应该多吃些温补的食物,然而温补食物并非大鱼大肉哦,要多吃一些温热的蔬菜和水果,例如香菇、黑木耳、苹果、葡萄等等,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以及大豆类制品,对于缓解痛经也非常有帮助。

女性朋友们在生理期需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远离痛经,身体才会轻松,以上几个小妙招,有痛经困扰的女性朋友们要用起来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疼痛

女性痛经难忍受 5个小方法帮你告别痛经

被重度生理痛困扰的的你是不是感到束手无策呢?下面就来教你如何跟女性最大的敌人——生理痛说“拜拜”。详细>>

痛经不要慌,5个好方法可帮你缓解!

痛经属于比较常见的妇科症状,主要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后表现出经痛、小腹坠胀的感觉。其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解决的办法也……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上环后痛经怎么办 4个妙招轻松止痛!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情况出现,但也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痛经。特别是有些已孕女性朋友以前不怎么痛经,但是上环后却反而出现了痛经的症状,……详细>>

胰岛素注射痛难忍?6招帮你来缓解

打针会有疼痛感,糖友注射胰岛素如何减轻疼痛,减轻疼痛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