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颈椎病疼痛难忍 7种物理疗法来帮你

2016-10-20 07:32: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由于久坐等原因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患上一些骨科疾病。而颈椎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颈椎病的常见物理疗法,供患者们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颈椎病常见物理疗法有什么?

1、间动电流疗法。将电极置于颈和肩、臂痛点处,使用间升或疏密波对症止痛;置于颈交感神经节处,使用密波,对椎动脉型及有交感神经症状的效果较好。

2、中药电熨疗法。是一种在以在祛风散寒、活血通经为主的中药热敷基础上,再叠加直流电或低频脉冲电流的方法。它兼有中药熏蒸、温热疗法和低频电疗法的共同治疗作用,故有较好的止痛、消炎,改善神经、关节和肌肉功能的治疗效果,对神经根型、颈型效果明显。每日治疗1次,每次15―30分钟,15―20次为1个疗程。

3、离子导入疗法。是―种利用直流电场作用和电荷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的特性,将各种中、西药物(普鲁卡因、碘化钾、威灵仙、醋等)作用于颈部的物理疗法。该疗法一般每日1次,每次15―20分钟,15―20次为1个疗程。

4、高频电疗法。目前常用的有超短波、短波、微波等方法。利用深部电热作用改善椎管、椎间孔、横突孔内的脊髓、神经根、椎动脉等组织的血液供应,以利于受刺激、压迫的脊髓、神经根、椎动脉等组织恢复。对脊髓型和椎动脉型疗效较好。

5、超刺激疗法。以波宽2毫秒,频率约100赫兹的方形波,用患者可耐受的最大电流作用于颈椎部位的方法。其作用类似间动电流,因电流强度刺激性大,故止痛、活血效果明显而迅速。

6、感应电疗法。以脉冲方式或配以离子导入等方法作用于颈背部肌肉,提高肌张力,加强肌力,可使长期、反复发作所致颈背肌力减弱的患者得到恢复。

7、超声波疗法。在温热疗法的基础上,用接触移动法,将超声波探头作用于颈后及两侧颈部。对颈型和脊髓型有效。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怎么办 颈椎病 疼痛

颈椎病痛折磨人 缓解试试7种物理疗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们由于久坐等原因容易导致我们的身体患上一些骨科疾病。而颈椎病就是其中一种比较严重的骨科疾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颈椎病的常……详细>>

上班族需留心颈椎疼痛 8个动作来帮你

上班族长期伏案,累的不仅仅是眼睛和脑子,颈椎也常会出现问题,颈椎疼痛几乎是上班族的通病,其实,在工作闲暇时动一动你的头部和肩部就可以很好……详细>>

体重个性竟与头痛有关?4个物理疗法来帮你

头痛是一种常见疾病。过去3个月来,仅美国就有超过4700万人因此受到困扰。发生头痛时,人们往往首选吃止痛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头痛是什么……详细>>

撕药膏疼痛难忍 8个妙招来帮你

贴膏药对治疗某些疾病效果很好,贴膏药简单,但是要把贴在皮肤上的膏药撕下来可就不简单了,很多人在撕膏药是痛的哇哇叫,那么,怎么撕膏药不痛,……详细>>

白领颈椎疼痛 简单方法帮你缓解

白领颈椎疼痛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白领长时间的久坐在电脑前,难免就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不过,想要缓解颈椎疼痛其实也是很简单的,快来一起学……详细>>

  • 许春伶

  • 胡爱萍

  • 韩燕

  • 汤继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