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肌肉酸痛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梅毒胆固醇筋膜炎上呼吸道感染水中毒

运动过度肌肉痛 吃五种食物可缓解

2016-10-13 08:10: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长时间久坐,过度运动都会导致肌肉酸痛的现象,那么如何来缓解肌肉酸痛问题呢?按摩缓解是一种常见的方法,但缓解酸痛也要饮食相结合。下面推荐五种缓解肌肉酸痛的食物。

缓解肌肉酸痛可吃五种食物

1、鲑鱼

鲑鱼中所含的蛋白质能够修复运动后身体肌肉出现的红肿,酸胀现象。

2、鸡蛋

一颗鸡蛋含有氨基酸、支链氨基酸和谷氨酸,这些都有助于肌肉恢复。但注意鸡蛋在蛋白质含量高的同时,蛋黄中胆固醇也略高。每日鸡蛋全蛋数不宜超过2个。

3、大豆

大豆富含蛋白质。每100克大豆或黑豆约含36-38克蛋白质。

4、生姜

生姜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抗炎药,它富含的微量元素非常丰富。研究表明,它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将肌肉的酸痛降低25%左右。

5、深色绿叶蔬菜

深色绿叶蔬菜中有丰富的维生素E, 这种维生素能够有效保护身体中的抗炎症分子,从而减缓运动后肌肉酸痛。此外这类蔬菜还含有其它种类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是让身体保持健康的最佳食品之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痛怎么办 肌肉酸痛 疼痛

运动后肌肉酸痛的原因和缓解方法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有在运动后感到肌肉酸痛的现象,并且又是还会好多天都没有所缓解,这是为什么呢?想要避免运动后肌肉酸痛,有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详细>>

警惕五种运动疼痛 稍不注意要人命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即能强身健体,又能陶冶情操。但在运动时如出现以下这5种疼痛,一定要立即停止运动,并采取急救措施,以免危害生命健康。详细>>

慢性疼痛可通过运动来缓解,这5种运动最适合!

慢性疼痛对许多人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经历慢性疼痛的人经历数周,有时甚至数月的身体疼痛,慢性疼痛会影响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但不必担心,慢……详细>>

肌肉酸痛怎么办?教你5招可快速缓解!

肌肉酸痛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大多是由于生理性原因导致的,比如长期工作或者剧烈运动,因为此时肌肉会分泌出大量的乳酸,虽然生理性肌肉酸痛并……详细>>

运动完以后浑身疼?快试试这5个方法,解决运动健身后的肌肉酸痛!

运动给人带来的好处是数不清的养成运动的习惯,对于人们的健康来说非常的有益。培养运动的习惯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刚开始没有运动基础,也没有……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