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10个偏方治疗牙痛 日常预防需做好

2016-10-13 00:51:51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那么牙痛怎么办呢?牙痛要如何快速止痛呢?下面分享给大家牙痛快速止痛的方法。

治疗牙痛无需吃药

1、用生姜咬在痛处,含在口里。

2、在牙痛的地方点上蜂蜜,过几分钟,牙痛的问题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缓解。

3、多喝水,由其是对于一些由龌齿引起的细菌从而引起的牙疼问题,多喝水就可以冲走口腔中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

4、陈醋,花椒,煮10分钟,凉之后含在口里几分钟,可止牙痛。

5、把大蒜烂,然后温热后敷在痛点处,由其是对于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问题效果由为明显。

6、樟脑,冰块适量,一起磨成细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个茶包,把茶叶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炉加热,然后把多余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问题瞬间就可以缓解了。

8、热敷或冷敷,有助于缓解牙痛的问题,或者喝一些热汤,热茶,或者冷敷。

9、温盐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坚持刷牙,牙痛也要坚持刷牙,可以促进引起牙痛的细菌起到一个缓解的作用。

其实对于已经有了牙痛的问题的人来说除了利用上面的方法去痛,当然了最重要的就是要进行彻底的治疗了,其实“牙痛不是病”。这种说法是误区,牙痛也是一种病,因此日常要积极的预防各种牙病问题。

日常如何预防牙病?

日常要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由其要注意健康的刷牙方式,要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在这里还要提醒一下要注意刷牙的方式,要从上往下刷,由其是对于牙齿的内部也要刷到,要保持每次刷牙两分钟以上,同时日常还要经常换牙膏,千万不要总用一种牙膏,同时牙刷也要选择质量好的,同时要保证一个月换一次牙刷。

要定期做做好洁牙的工作,有牙科医生就表示定期做好洁牙的工作,日常生活中一些人都是等到牙齿有病了,或者到了疼痛难忍的地步才想到要去做牙齿的保健。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的不科学的,日常要定期做好牙齿的保健作用,定期的做好牙齿的洁牙保健工作。

如果出现牙齿疼痛的问题,除了解用一些常见的止痛方法进行止痛外,还应该找出具体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牙痛问题,看是由蛀牙,或者是牙周炎,或者一些其它的牙病引起的,然后才能对症治疗,千万不要一直忍着,要知道坏一颗牙如果不注意处理的话,是会影响到牙齿周围的牙齿的健康的。由其是一些细菌问题引起的口腔问题更有可能因为处理不当而引起其它的牙齿的细菌感染的。

最后我想提醒大家的是牙齿健康,才能吃嘛嘛香,因此日常一定要做好口腔的保健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用什么药物 牙痛怎么治疗 牙痛

牙痛别强忍 选择药物需因病而异

牙痛(toothache)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而言,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西医学的龋齿、牙髓炎、根尖周围炎和牙本质过……详细>>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

牙痛怎么办呢?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虽然是小病,但是却很让人难以忍受。要怎么做才能有效而快速的止痛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呢……详细>>

牙痛难忍怎么办?五个偏方来帮你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句俗话想必人人皆知,牙疼起来究竟有多恐怖,有过牙疼的你一定深有体会吧。其实牙疼是一种口腔疾病常见的症状,牙……详细>>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