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食疗方缓解咽喉痛

2014-02-25 11:38:4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生活没规律、加班熬夜、压力大等原因,都会导致咽喉炎,从而出现咽部干痒、灼热、疼痛等症状。而冬季病毒肆虐,更是咽喉炎的高发季节。得了咽喉炎怎么办?小编为你推荐13个简单有效的食疗方。

冬季干燥 咽喉炎高发

人的鼻粘膜是很脆弱的,如果遇到冷空气就会受到刺激,导致抵抗外界病菌侵袭的能力降低。

冬季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如果感冒期间护理不当,很容易造成痰液黏稠或结成干痂不易排出,使得贮留的痰液成了病毒和细菌的滋生地。而同时,频发的雾霾天气也对呼吸道造成严重伤害,从而达到增加了罹患咽喉炎的风险。

推荐食疗方

无花果冰糖水:

无花果(干)30克,冰糖适量,煲糖水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藕汁蜜糖露:

鲜莲藕适量,洗净,榨汁100克,加蜂蜜20克,调匀服用。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百合香蕉汁:

百合15克,香蕉2个(去皮),冰糖适量,加水同炖,饮汁食香蕉。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漱口和鸡汤 8方法治疗咽喉肿痛

喉咙痛可以是上火的第一个迹象 ,影响嗓子,声音沙哑,或者是更严重的症状(如咽喉炎)。不管什么原因,喉咙痛时你希望以最快速度恢复。你可能首……详细>>

咽喉疼痛怎么办 三招缓解咽喉疼痛

咽喉疼痛要注意饮食清淡,并且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不要大声说话,控制说话的时间,金银花茶能有效缓解咽喉疼痛的感觉,可有效缓解咽喉不适,也可……详细>>

咽喉肿痛试试糖姜茶 8种偏方来帮你

咽喉痛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不适情况,主要就是由于咽喉部位受到了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所引起的。咽喉痛对于我们的生活还有工作都造成极大……详细>>

推荐5种治喉咙痛的实用方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因为多种原因而导致咽喉肿痛,咽喉肿痛是非常难受的,其最直接导致的就是喉咙沙哑、喉咙有异物感,甚至发展成更为严重的疾病,……详细>>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 刘衍民

  • 张晓薇

  • 伍筱梅

  • 唐北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